乡村生活_650字

2018-12-15 09: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乡下看望爷爷和奶奶。在那里,我体验了一次乡村生活。

  清晨,我有些懒洋洋地起了床,走到奶奶屋门前,静静地站着。田野里的麦苗绿油油的,被风掀起了一层层麦浪,似乎在摇头晃脑地欢迎我;枝头的小鸟不时传来一阵歌声;就连路边的花草也是随处可见,它们随风摇曳,在阳光的沐浴中显得那么可爱。

  我陶醉在清晨的美景中。冷不防地,我的脚上被一只调皮的小鸡啄了一口。这是一只刚出壳不久的小鸡,眼睛只有绿豆粒那么大,身上只有一层又细又薄但却毛茸茸的黄毛。小鸡们见我生气了,立刻“咯咯咯”地叫着,溜到了大母鸡的身后。这些小鸡们只有一个小拳头大小,毛茸茸的,颜色各异,好不可爱。

  不过,小鸡们最爱嬉戏的地方,还是奶奶屋子后面的竹林。这是一片葱郁的竹林。林中,一根根亭亭玉立的竹子,像一把绿伞遮住了阳光。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盛夏时节,是竹子最茂盛的时候。它们一片碧绿,像无瑕的翡翠,像绿色的屏障,又像遮天蔽日的绿伞。翠竹清秀挺拔,宛如一位绿衣仙女,生机勃勃地挺立着。小鸡们在竹林中追逐嬉戏,玩得不亦乐乎。

  “我也要捉鸡,”我对大家做了个“嘘”的手势。我蹑手蹑脚地走进竹林,突然向一只小鸡捉去。小鸡们四散逃跑,一个个都远离了我的“小魔爪”。我却因为扑了个空,“扑通”一声摔倒在竹林中。小鸡们像是嘲笑我似的,一起“咯咯咯”地“笑”了起来。这时,一阵微风掠过竹林,翠竹都婆娑起舞,那婀娜的舞姿曼妙无比,使我沉醉在其中,忘记了痛楚······

  啊!这就是快乐而悠闲的乡村生活,这就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乐园!

  初一:朱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