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落叶_750字

2019-02-15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古人曰:“见一落叶可知天下秋。”树叶黄了落了,便是秋天最好的证明。秋叶落无声,岁月是无痕。秋天到了!

  校园里,原本绿油油的乖乖在树上站着像待阅的绿色树叶,转眼间变的苍老残破,个个拥抱大地,遍身被黄色侵占,那一片片落叶使人们有了一丝真意。我拾起了一片秋叶,就好像拾起了整个秋天。

  看,那树上残留的树叶,还稍稍夹着一丝绿意,还缀着岁月抹下的伤痕,像老年斑一样,深深的印在它们的身体上,这整个岁月坠入了多少岁月的沧桑?春天初长的欢喜,夏天茁壮的成长,秋天即将离去,冬天又在为下一个初春做准备。

  有的残留在树上仍然是衣服唯我独尊的样子,有的正在空中偏偏起舞可不就就撞到了“墙”。还有的被无情的风雨直直的打了下来,给人一种懊恼的样子。有的被小朋友“咯吱,咯吱”的踩碎,还有一些幸运的被值周生放到土地里,来年滋润大树。

  小时候无知的我常常问姥爷,姥姥,老的滋味是怎么样的?他们的回答都是——盼望自己的梦想在下一代成功!于是我便懂了老的意义,懂了秋叶的坠落并非生命的陨落。

  秋叶落无声,从头到脚,再从脚到头。秋叶真的落无声吗?你听——“我走了,是为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回归。是为了让春天更加生动形象,来回报大地。”这就是秋天的声音,也是校园秋叶的声音!

  初一:叶子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