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那一次我哭了_500字

那一次我哭了_500字

2018-10-16 09: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窗外的月夜是那么的皎洁,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寂静。
  终于写完作业了。一看时间还早,我便问正在做饭的母亲:“妈,我出去晚会儿行吗?”“写完作业了吗?”母亲边抄菜边问。我挠了挠头说:“完了。”“那去吧。”我母亲答应到。
  可能因为打球心切吧。我拿起球就向外边冲,这时妈妈又对我说:“早点回来,把垃圾倒了吧。”“一会儿您自己去倒吧。”说完我就没影了。
  秋夜的风是凛冽的。它从西南方带着树叶的残骸向我袭来。不知怎的,我再也打不下去了。猛的一抬头,看见了楼上的灯火。母亲在厨房做饭的身影立刻浮现在我的眼前。一想到母亲在一阵忙碌后还要下楼仍垃圾,我便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母亲下楼了,手里拿着四袋垃圾。走到短短十几步的垃圾堆前停了一下,才把垃圾仍掉。之后又对我说:“你早点上去吃饭。”说完有坐在台阶上喘了好几口气才上去。
  一阵微风吹来,吹动了杨树上仅存的一些叶子,也吹动了我的心。
  回想起母亲天天任劳任怨的为我劳累,而我却不能帮她做这么点小事,我心中不免有些内疚。
  不知何时,我的眼睛润湿了。我便抬手去擦泪。泪或许可以擦净,但擦不净的是我心灵的自责。
  这时我才发现眼睛已止不住了,我向着母亲奔了过去。

  初一:薄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