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_800字

2019-04-17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入秋

  入秋了,经过夏日的热情亢奋,任秋风吹过,心中不免凉凉的。

  ——题记

  “打一下电话吧。”

  季节的转变更替总是那么不知不觉。只到今天,我才发现夏天已过,秋天来了,才闻到空气中弥漫着腻腻的桂花香。尽管太阳依旧高照,可每当那格格不入的秋风飒飒吹过,总感到凉凉的、凉凉的。

  “打一下电话。”妈妈突然说道,“打个电话给婆婆吧,好久没回家看看老人家了,想必寂寞了吧。”我木讷地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却不知说什么,问什么,于是便又挂掉了。

  我的婆婆住在乡下。经过岁月的洗涤,脸上布满皱纹;也和别的老年人一样——爱唠叨,经常担心这,操心那。我和婆婆出生的时代也相隔太远,如今紧张而充实的快生活,谁会停下脚步去等一位老年人呢?因此,每次电话里只能传来用电波组成的声音几声老套的话:

  “吃过了吗?”

  “身体还好吗?”

  “有事吗?最近忙不忙?”……

  因此,我是如此厌烦和婆婆打电话。

  看着窗外的树上几片叶子已显了出枯黄,其它叶子却仍然新绿,生命的活力已从那几片将要落下的叶子中逃走,注入了其它的绿色之中。“不久,它就会落下的。”我想。

  落下,落下,入秋了。那些叶子必然也有过青春和活力,不过那已是过去式,它们就像年迈的老人,轻轻搭在树枝上,摇摇欲坠,风一吹,就会掉下,落入土中。就这样,这叶子的一生就结束了。不,不是,它将化为养料,继续哺育下一代,给它们提供营养。

  这和人是多么相似。父母生下我们,哺育我们,我们成人后,他们又帮着我们哺育我们的下一代,不停息地,直到生命的结束。但我们的生活有他们留下的财富。

  想到这,我按下拨通键,因为我不想等到枯叶落下才作出决定。这是,一个年迈的却又略带喜悦的声音传了过来:“谁?”“婆婆,是我,我马上回去看你。”

  秋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凉,很凉,但这个秋天,我明白了许多。

  不要等到那片叶子落下,珍惜这个秋天。

  初一:苏晓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