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年初一的玩乐(二)_750字

年初一的玩乐(二)_750字

2017-03-18 22: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二、西山

  西山上的游客早已成群,从山门到洗石庵前人潮熙熙。

  李公祠前的三星许愿树枝叶郁郁葱葱,在阳光下闪着翠绿耀眼的光芒。高大的枝干挂满了一条条红色许愿带,在风中轻摇着。树像是年高的祭司,任这寄托人们心愿的丝带终年常挂,在风雨中默默地守护着,看惯草木枯荣,四季轮转。

  一旁的炉鼎上香烟袅袅,进出李公祠的人都笼罩在一片烟气中。旁边一条上山的路上,栈桥上粉色的花儿掩映在绿荫中,正在风里招展;桥下水潭里,金橙的鲤鱼快乐地争吃游人喂的饲料,人物俱欣。

  洗石庵前舞狮表演还没有开始,看着摆好的跳桩,仿佛看到了去年此时,炫彩的狮子在人们的呼喝声中敏捷灵动地在桩上跑跳。耸耸耳朵,眨眨水灵的大眼,逗着人群中的小孩子,然后小孩子紧张地、小心地把红包塞到狮子翕张的口里。看着可爱的狮头慢慢把红包“吞”进去了,大家都笑了。

  一边有茶艺表演,就是两位女服务员样的人坐在台上,面前摆着配套的茶具,她们用略慢的、夸张的动作演示泡茶的几道工序。我看了一会儿,觉得过于刻意与浅白。文化传统的深蕴并没有在举动停摆之间体现,简单来说,表演者的气韵并不够沉缓放松,自在观心。

  离去了这厢,蓦然间看到另一头有一个书法摊子,忙和爸爸过去看。只见一位中年的书法家在扇上挥毫题字,我眼睛一亮。原来是在一把一面印着西山佛像和景致的扇子背面写字,买家将名字写在纸上,书法家为你想两句藏字诗写下。他一旁有一位工作人员专负责介绍和收递物品,而他则凝神思虑,下笔。我也买了一把这样的扇子,据介绍他是书法名家,这种机会可不多得啊!“洁纯如玉学识展,慧智妙添群芳伴”,哈,说我有多大才华可不敢当,只是奇怪师傅如何得知我在学习一方面有研究?凭字?凭气质?

  下山的时候似乎是飘着下的,没有花香似乎也闻到了花香,没有泉水似乎也听到了淙淙水声。这一趟西山游玩可真热闹放松。西山上秀木的青葱一直盘绕在我的心神间,我也祝愿灵气汇聚的西山灵韵永驻,世代常青。

  初三:无边大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