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撬开珍藏的记忆_1500字

撬开珍藏的记忆_1500字

2019-01-18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总有一些时光终会成为记忆~~——题记

  散了天,散了地,散了人群,散了那时的我们~~

  昼思夜梦,正是自己的那份回忆永远地埋在心里,始终不肯说出口;岁月如梭,当初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一片土地,早已物是人非。几年了,几年的情谊,在那一刻就那么散了,回忆始终停留在那一刻,那一刻的我们……我们都压抑着那份执着的虚荣,不再像当年那样,而去怀念某年,某月,某日,某时,那一个纯真的自己……

  记得,懵懂的我们迈着稚气的脚步来到这里,慢慢结识,慢慢了解,慢慢熟悉,我们开始接受陌生的面孔,开始沟通,开始交流,开始打打闹闹,开始快乐的欢声笑语~~

  那一刻,属于我们的摩天轮却停下了,长长的镜头将几十张洋溢着幸福的面庞定格成一幅永恒的画,一切,都结束了,都过去了。

  那天,我待在沉闷的教室里,心情也愈加沉闷,考完试了,每一个人的心情都难以释怀,个个沉默不语,老师的离去,也伴随着我们复杂的心理离去了。我勉强地笑着对他们说:看你们以后还怎么骂我,呵呵!!他们的嘴唇也齐齐往上扬:在QQ上骂你,不误,一天不骂你就不舒服!我差点没掉出眼泪来,半天才吐出几个字:你,你们!他们大笑着走开,狭长的小道只留我一人~~

  我实在想不起我是怎样和他们结上梁子的,只记得所有人都说,我和这三个男生从一开始就是天敌,从来到学校一大早,到放学,就连上课,没有一刻我们不动动嘴皮子,吵吵架。我们班有个经典的等式,舒颖+三个男生=一片笑声(舒颖并非我真名)如今,我再也无法是自己和他们吵起来,真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情感。或许,这就是真挚的友情吧!我很喜欢对朋友这么说:有一种友情叫做何炅谢娜,有一种感情叫做天长地久。老喜欢老喜欢和他们比高,我们一天天争论着:我比你高,我比你高!争论着:叫我姐!叫我哥!现在,我们毕业了,被分到不同的班级,很那再见到,可是和他们的一件件往事,我从未忘记~~排练整队时,你们三个一起站在我身后走,每转一圈,你们互使个眼色,齐声喊:一二三,系鞋带!这逗比的语言,加上逗比的动作,把咱们全班人都逗笑,还记得吗?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给你们取外号为鞋带三贱客!老师不在时,全班说话,你们不管,我一开始说话,你们就好像针对我似的,一起送给我一句话:傻逼,闭嘴!把我气得半死!

  以前,我懊恼时,我故意写上一张纸条:舒颖已死,有事烧纸。你们看见了,不顾一切的拿出本子,唰唰唰地整个教室都充斥着撕纸声,然后放在我桌子上:给给给,死去吧!

  曾经,我们针锋相对;曾经,我们一直吵架;曾经,你们把我气哭~~那不是因为你们讨厌我,是我们有着我们内心不知道的某种情谊,对不对?

  我没有华丽的词藻,我没有丰富的语言,我没有聪明的脑子,我有的只是对过去的怀念,对我们曾经的念想,对那个属于我们的六(2)班矢志不渝的情感。

  这就走了,会怀念吗?从此天各一方,即使天色已晚,心里又恋恋不舍,离歌声声,梦里依然吟唱,留些记忆吧,在脑海里,说吧说吧,在岁月里……

  走过路过的风景,依旧绚丽。我吟诵着:总有很多东西无法挽留,比如走远的时光,比如枯萎的情感。总有很多东西难以割舍,比如永恒的记忆,比如心中的深爱。再见亦是不见,在散落的流年里,落字成殇,我的微笑,掩埋了这一季的孤单。

  友情是个很微妙的东西,它使人们存在着某一种信念,充满希望,充满幸福。感谢我生命中出现了这么三个人,使我快乐,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

  或许,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这么快乐的我;或许,没有他们,我不会学着忍让,不会放下脾气;或许,没有他们,就没有让我刻骨铭记的这一段美好时光~~

  鞋带三贱客们,你们,还记得我吗??

  后记:鉴以此文,纪念我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怀念和我同窗几年的鞋带三贱客们。

  初一:牛圆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