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花之物语,掌心的温度

花之物语,掌心的温度

2016-01-19 10: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亦是花语,虚有花心。我本在语,无心赏花。 愿有来世,宁为花。 花自有它的高贵,亦有它的凄凉,羡花不如慕己。 我喜花语,赞其花容。一切飞逝,只留我迷茫。 黑玫瑰的高贵,使人不敢触及······

时光飞逝,花瓣飘落,心已泪流,一切只怪自己。 本无心赏花,可还深陷其中。 岁月之无情,人世情淡薄。 花中亦有我身,亦有你影。 再次望去 花海随风摆动 一切皆是缥缈的虚幻 又何必为此倾情 一切是否有定数?

可我只在花语,并未其花。

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的,都急着往家赶。也是,这么冷的天,谁还愿意在马路上挨冻呢?想着,不觉加快了脚步。

药店里人满为患。大人们不住地咳嗽着,声音大得吓人,我皱了皱眉,走到了人群的最后头。

半晌,才轮到我。出了店门,心情格外的差,或许是因为感冒和不耐烦的原因,我现在看什么都不太顺。

正巧,路中央有块孤零零的小石头。我气冲冲地一路踢着它,嘴里喃喃地抱怨着,把它当成了发泄物。

嘀,嘀---嘀,嘀---”汽车驶来。我下意识地往路旁靠,“嗞”一声硬物摩擦地面的声音传入我耳内,望向脚底,看见鞋底上赫然扎进一枚图钉。

不会这么倒霉吧。”我心里暗暗想着,叹了口气,把鞋脱了下来,狼狈地单脚站着拔图钉。

这个时候,我希望永远不要有人看见我现在这个尴尬的样子,但事违己愿,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我着实吃了一惊,身子向后倾去--“-完了,完了。”脑海里反复闪现这两个字眼,闭上眼,正准备听天由命,一双稚嫩却温暖的小手托住了我。

身子机械般迅速直起身来,扭过头来,看见男孩被我压倒在地上,手忙脚乱地将他扶起,他竟一点也没哭闹,拍拍裤子上的灰,一脸阳光地对我说:“姐姐小心点。”

心底似是有暖流涌起。看着孩子那纯真的笑脸,我也慢慢被感染了。

谢谢,那个不知名的男孩。你掌心的温度,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