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雨夜里_1200字

2019-02-20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时间的河水中,我还记得在那个雨夜里,漆黑的夜空,想浸透了墨汁般,暗的令人窒息,一阵骤雨鞭打着玻璃窗,时而间隔着一段死寂的宁静。

  母亲去参加了我的家长会,我心里早已明白结果会是如何,但是,我还是不由得有了些许担忧和焦虑,眼看着墙上的时钟就快要走过8点了,那断了线的细珠子绵长的在窗外不停的下着,我的心真是焦虑万分。

  门,突然慢慢的开了。迎面而来的是饱经风霜、疲劳万分的母亲和一把摇摇欲坠的黑色雨伞,上面还有些许晶莹的雨水,就想我的母亲那脸上一道道被岁月折磨的皱纹。她轻轻地关上门,不紧不慢的收拾着东西。我安安静静的做着我的作业,时不时看了看窗外的雨夜,朦胧间仿佛看到了母亲那双责备的眼神,听到了母亲那一声声的失望。突然,母亲走过来对我说;“有空吗?我想和你谈谈。”我一听,只好淡淡的说了一句:“哦。”

  母亲和我平静的坐在沙发上,一切仿佛都静了下来,只有滴滴答答的时钟声和窗外的雨点们敲打着玻璃的声音,我正想打破这片沉寂,谁料,母亲先开口了。

  母亲一脸平静的跟我说:“我知道你在担心些什么,我要告诉你的是,这一次的考试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的学习态度与学习方法,其次的什么都是一些不要紧的事情,不要把考试成为你的负担,考试只不过是一场对自己学到的知识的一次了解罢了,你要好好想一想自己本来不是这个成绩的,为什么这一次会是这么差呢?是自己的课堂听讲出了问题,还是复习的时候,没有抓住重点,还是其他的原因,我不在乎你的成绩,但是不代表你的成绩就不用提高了,你要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我这样说,并没有要责备你的意思,而是想让你自己去发现问题的所在,并自己试着解决这个问题,你明白吗?成绩不重要。”

  我静静的聆听着母亲平静的教诲,我思考了一下,肯定的回复母亲:“嗯,我知道了,其实这一次的考试考得不理想,是因为我最近上课的时候有点注意力不集中了,复习的时候也有点无头绪的,不知道应该复习哪些重点,该复习的时候不复习,该认真的时候就不认真,作业有的时候还要问问同学才肯放心,我想,这些就是我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也就是我出现的一些问题吧。”我思考了一会。

  “嗯,你能找出这些所存在的问题,你就要一一去解决,希望你可以好好想想,我先去洗衣服了,你可以在沙发上好好想想,也可以看会电视,但我更希望你会把这个星期的作业都写完。”母亲笑了笑,站起身来,边说边走向洗手间。

  一下子,客厅里只剩下孤独的我和一阵阵骤雨鞭打着玻璃窗的雨声,也只留下谈话后的余温。

  漆黑的夜空,想浸透了墨汁般,暗的令人窒息,那断了线的细珠子绵长的在窗外不停的下着,这就是我难忘的雨夜,也是在那个雨夜里,我懂得了许多。

  初一:薄荷初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