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以孝心为话题的作文_作文

以孝心为话题的作文_作文

2011-10-21 18: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孝心为话题的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这是一首能让我们学会感恩的歌,我们对父母充满孝心,要知道回报亲人。
  孝心人人都该具备,孝敬父母,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就有一次,为父母献出一份孝心的体验。记得,那是在一次无意间,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则广告:一个小孩子,看见妈妈在为奶奶洗脚,于是也帮妈妈洗了一次脚。看完后,我心想:那么小一个孩子,都能为妈妈洗一次脚,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我决定也为妈妈洗一次脚。
  我先到浴室准备好水,又在水里滴了几滴沐浴露,又用手试了试水温,然后端起水向妈妈走去。妈妈正在看电视,看见我端着水,不解地问:“宝贝,你这是要干嘛?”“我要帮你洗脚啊!”我开心地说,妈妈先是一惊,随后又笑了笑说:“好啊!”我连忙走过去,帮妈妈脱了鞋,褪了袜,妈妈把脚放进了盆中,我仔细搓着妈妈的脚,感到皮肤没有原来那么细嫩了,我心想:这是因为妈妈常为我操心、奔走的原因吧!妈妈欣慰的笑了,我发现妈妈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这是妈妈为我付出的辛劳吧!”我小声地说到。我无意间摸到几个老茧,心想:这是怎样的脚啊:为我学习奔走的脚,为自己工作奔波的脚……我越来越觉得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
  洗完后,我将心里想的都告诉了妈妈,妈妈把我搂在怀里,笑着说:“傻丫头。”
  父母给了我们世上最无私的爱,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父母、关心父母、理解父母。每天都应该尽一份应有的孝心,还要用优秀的学习成绩去回报父母。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