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爱家乡,看变化,不忘党关怀_作文

爱家乡,看变化,不忘党关怀_作文

2011-11-21 11: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走过许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我们可爱的家乡—新疆,高山巍峨,地大物博:有高山和盆地,有森林和草原,有沙漠和绿洲,有冰川和湖泊,有牛羊也有珍禽……
  在看似荒凉的沙漠、戈壁下面,蕴藏着丰富的矿产和石油,看!阿尔泰山藏金蕴宝,莽莽昆仑登山乐园,浩瀚塔盆沙漠油海,古老怀盆,史前奇观…各族兄弟姐妹在团结互助奔向小康的同时,也与周边的邻邦和睦相处,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家乡,我们爱我们的新疆。
  我的家乡在新疆喀什,我爱这里,爱这里滔滔不绝河水的清澈;爱这里辽阔无垠戈壁的粗犷;爱这里巍峨美丽天山的雄伟;当然,还爱这里各族人民的热情团结。
  为什么新疆这块风水宝地到现在才扬名世界呢?因为,新疆变了。
  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领导、援助下,努力发展新疆,才有了今天辉煌的成绩。崎岖不平的黄土路,懒懒散散的毛驴车,狭窄昏暗的小教室,还有那寒酸的东湖公园,都在漫天的沙尘里静默着。曾经这样穷困潦倒的喀什,如今呢?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上各式各样的汽车川流不息,多媒体教室里传来学生踊跃的发言,东湖公园更是妙不可言:摩天轮,海盗船,各种娱乐设施层出不穷;清澈见底的湖水上有着人们的欢声笑语,瞧!船边还有几条小鱼,在偷听人们的话语呢。一咦?什么时候又多了个湖?这是东湖的新邻居—南湖。他也不失风采,美丽的人工喷泉尽情的喷洒,顾不得旁边人们的衣物。几个小孩子围着它跑来跑去,嬉闹,玩耍。还有与家人分享用小网捉到小鱼的快乐,这一切,都笼罩在优美的乐声当中……萧条的喀什不见了,喀什腾飞了,新疆腾飞了!
    新疆其实蕴藏着大量的矿产等资源,党实行的“西部大开发”对新疆的腾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新疆素有“瓜果之乡”“煤炭之乡”“金玉之邦”“石油天然气基地”“丝路奇葩”等美誉,也正是它闻名全国的原因。截止2003年底,共发现各类矿产138种,占全国的百分之八十点七,有20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全国前五位,其石油第二,占我国石油资源的四分之一,煤炭第四,占我国煤炭资源的百分之十三,天然气资源存储量居全国首位,占全国天然气资源的三分之一。黄金是新疆的贵金属资源,金矿从北到南,遍及阿尔泰山。新疆还盛产宝石,和田玉已经有几千年的开发历史,阿勒泰的宝石也久负盛名。
路宽了,房子高了,这都是党对新疆的关怀与各族人民努力的成果,我们不忘党的恩情,新疆正以骄人的成绩回报祖国。
  吐鲁番晶莹剔透的葡萄,库尔勒清甜干脆的香梨,阿克苏又大又红的苹果,还有各种各样的干果:巴旦木,开心果,葡萄干,杏干,核桃……还有五花八门的手工艺品,应有尽有:维吾尔小花帽,英吉沙小刀,乐器……都远销海外,让世人知道了新疆这个名字。“十二木卡姆”“福乐智慧”这些优秀的文学作品也得到了世人的认可。伴随着“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葡萄瓜果甜又香,煤铁金银遍地藏……”这一曲新疆民歌,许多老外都来到了新疆,来到了喀什—“不到长城不算到中国,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
  如今,新疆2200多万各族人民正利用新疆独特的区域优势,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狠抓经济建设,为报答党的恩情,为把新疆建设成山川秀美、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的社会主义新新疆而努力奋斗!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是神州大地边缘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