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辛苦_作文

2011-11-21 11: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体验辛苦

  我从来都觉得父母是最不辛苦的,虽然是每天上班下班的,但回家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儿了,而我们即使放学回家却好要写作业复习。但下面这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

  ‘‘哎呦,上了中学可真累啊,书包越来越沉,作业也多了好多啊,上小学就像一只蜗牛,驮着自己的梦想,不受干涉的漫步着,而上了中学我不由得从一只蜗牛进化成一只牛,每天像牛一样忙碌学习,和听不完的父母的唠叨。可真累啊’’我生气地说。

  在一旁的妈妈听不下去了,反抗到‘‘你们还累啊,我们才叫累呢,干活从8点到5点手又酸又疼都不敢动一下,可疼了。’’‘‘我们在学校里被老师批在家里又听你们唠叨,你们才轻松呢。’’我说。‘‘你们从来都以为大人好,今晚你就胡一个鸡蛋睡,从最基础的做起。’’妈妈说。我说‘‘OK一言为定。’’

   盼望着,盼望着,夜幕终于降临了,我打理好床然后我到冰箱前的架子上那里一个圆滚滚的鸡蛋。我想;我一定好好保护鸡蛋,不受一点伤害。

   我安顿好一切就关灯睡了。我不知则么的,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翻了一个身,鸡蛋可能因为太圆了也翻到我这里,我只要反身他就滚过来,好像一个‘跟屁虫’似地。后来不知则么的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早上起来,我觉得脚凉凉的,我一看鸡蛋破了,我伤心地说;‘‘这样的事我也做不好啊。’’妈妈进来看到鸡蛋破了,却一点也不惊讶的说‘‘这件事看似简单却一点也不简单。护蛋就像我们家长抱你们睡觉。必须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才可以。我们家长也不好当啊。’’

经过这件事,我有一种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其实现在累根本不算啥,父母比我们累多了。体验辛苦一间不起眼的小事,但他却蕴含了极大的道理。

南定中学六年级七班游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