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_作文

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_作文

2011-11-21 11: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

祖国妈妈:
    您好!我是您十三亿儿女中最普通的一员,河北省承德市兴隆镇中学七年级的一名学生——陈珂...。您也许还不了解我,但我一直生活在您温暖的怀抱里,是您的阳光雨露把我养大。在我幸福的童年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您的慈爱。
    从我会说话的时候起,第一个学会发音的单词就是“妈妈”,第一个认得的词语是“中华”,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我这颗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人生道路上,15个春夏秋冬,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祖国妈妈给予的。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温暖的家,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童年。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 面对现在一天比一天繁荣强盛的祖国妈妈,我有好多话要说。
    生长在妈妈的怀抱里,我看到了许多,许多,也想到了许多,许多。今年我已经15岁了,距改革开放已经30 多年了。对于一个1996年出生的我,可以说是什么苦也没有尝过,什么累也没有受过。可在这短暂的15年里,我记住了祖国母亲的许多事,许多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首先是2001年7月13日祖国申奥成功,全国人民都万分高兴。9年前的我还是个小孩,但是爸爸妈妈,还有电视上那些中国人的无比灿烂的笑容,却印在我6岁的心上。听爸爸讲,雅典奥运会同悉尼奥运会相比,祖国的进步就很了不起。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夺得金牌32枚,共获63枚奖牌,位居世界第二,比悉尼奥运会多4枚金牌,5枚奖牌,名次也向前进了一个。当时,我看着电视上祖国的国旗冉冉升起,国歌高亢奏响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从心底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中国已经从被人瞧不起的东亚病夫一跃而成为世界体育大国。那时,我期待着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想象着那时的祖国一定会更强!
    接着是7年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中国人扬眉吐气。2008年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13岁的少年了,已经懂得许多事情了。我知道,进入新千年的八年是祖国突飞猛进的八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祖国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08年是奥运中国年,世界目光再一次聚向北京,奥运会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三十年风雨路,一朝风采尽展。我明白,祖国这条巨龙在腾飞!
      30年,在改革开放的30年里,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里,中华儿女奋力拼搏,为建设好我们可爱的祖国呕心沥血,奏响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凯歌。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我看到了祖国人民的真情大爱。在汶川地震的抗灾过程中,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把十三亿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凝聚力。有了这凝聚力,在没有什么困难能把祖国人民压垮。
    60年,在祖国沧桑巨变的60年里,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跨越式的改变,由人身解放到解决温饱,有解决温饱到实现小康,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六十响礼炮轰鸣,然后是宏伟的阅兵和大游行。看着解放军战士那整齐的步伐,英雄的气势,看着祖国各族人民那整齐的方阵,神采飞扬的舞姿,足以展现祖国的伟大,繁荣与昌盛。09年的我又大了一岁,那时的我更加懂事了,同时也更爱自己的祖国母亲了。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这样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的确,祖国的辉煌只能证明过去,祖国的未来还要看我们这新的一代。我们有信心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有决心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今天,我已是一个15岁的少年了,我懂了许多,我长大了,学会了思考。我想:我们是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成长起来的,我的成长岁月只是改革开放逐渐辉煌的一段。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也不会有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我很欣慰,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幸福成长。我还要认真学习,将来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啊,祖国,我亲爱的母亲,你永远是我的骄傲!在这里,您的女儿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永远年轻,永远美丽!
——深爱您的女儿 ...陈珂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