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_作文

2011-11-21 15: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心中的阳光 
 
曾经在《读者》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说一位年轻人,在车站借钱买票,被很多人拒绝并遭到非议,其实他只不过在完成一个电视节目中的任务而已,在他心灰意冷时,不抱任何希望地对一个小男孩说:“你能借我一元钱吗?”出乎意料,小男孩很爽快地掏出一元钱给了他,他很是激动,问:“你为什么愿意帮我?”只见小男孩自豪地说:“我们老师说了,帮助别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的确,这种思想在每个人年幼时都被灌输过,但做起来实在太困难。

世界好像变得非常冷漠,人与人之间似乎总有一层厚厚的墙壁阻隔着,它由自私、狭隘、利益等堆砌而成。但不可否认,他们中大多数人是碍于面子,受社会现实的误导而放弃了自己纯美的初衷,因而使得这个世界似乎真的变得很冷漠。

虽然这样,社会中仍然有许多心怀善良的人涌现出来,在地震、雪灾等自然灾害面前,无数的志愿者尽他们的全力去帮助有难的人,用他们心中的春光,去照亮每一片土地,寄予了别人希望,人与人之间似乎没有了阻隔,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了一起,一同应对困难。

在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想,以后出门前都多带一些硬币,在遇到任何一个需要自己帮助的人时,我们不用任何理由都应该帮助他,让我们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被爱的春光照耀着,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一份关怀、多一份信任。不要奢望得到而不去付出,付出终归会有回报。

让我们心怀一份感激、一份善良,让心中的春光尽情地散发出来,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加光明,更加温暖,将爱洒遍每一个角落。

心有春光,温暖他人,照亮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