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_作文

2011-11-21 15: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90后
   当我生活在这个文采飞扬的年代,我曾幻想过烟柳画桥,寒雾笼月的宁静浪漫,也曾幻想过半城烟沙,狼烟四起的快意恩仇,但这一切都是遥不可及的,生于90后,身边的一切,竟是如此的不可名状。
     90后的我们,整日徘徊于书海与题海之间,我不能断言说这一切是痛苦的,因为学习也是一种乐趣,但我想其实能体会到这种乐趣的人却寥若晨星,大多数人是因这些牵绊而惶惶不可终日,徒增彷徨罢了。对于90后,难道这就是我们该做的吗?
写到这里,我的心却紧了。因为我不知该如何说下去,在大部分人眼里,90后是萎靡的一代,他们根本就与民族,爱国,责任搭不上一点关系,那么我的话又有什么意义吗?我不想承认!
如果说以上都是真的话,那么现在蒸蒸日上的中国是否会在只有80,90后的时候败落下去呢?答案是:不会!就现在祖国繁荣的增长趋势来看,80与90的一代,将会是最繁荣富强的一代!尽管90的一代不被有些人看好,但90却努力着,挣扎着,在舆论的深潭中。
但人们说90后生活在衣食无忧的世界,缺乏竞争力的时候,难道他们没有想过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上,如果竞争能力没有深度的话,一批批的新新人才,是如何涌现出的呢?其实在如此大的压力下,90后的竞争力比任何一代都要强。
同时不可否认,90后的想象力,创造力是无与伦比的,在他们手下,可以诞生前所未有的各种发明,那是他们的成绩,是他们身上的光辉,不论别人怎样说,这些时代的光辉是不可掩盖的,又何必要将不满的骂名强加于我们呢?如果说从好的角度来看,90后是时代之光的话,又何必给其徒增污点呢?退一万步来说,就算90后真如有些人所说,不爱国,没有民族感,或民族感不强烈,当中国把整个国家交付于他们时,肩上的担子,会允许他们这样做吗?其实,当国家的担子一点点移到我们身上时,我们的心已潜移默化,做好准备了。
话已经说到了这里,那么,90后的职责到底是什么呢?90后的职责就是向老一辈对90后的偏见发出挑战!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改变他们的看法,告诉他们,90后不是懦弱的!不是无声的!他们会坚强!他们会高呼!
最后送给所有90后一句话:烟雨霏霏中,胜抑或败一全,全部操之于己。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