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盼望夜的到来_作文

盼望夜的到来_作文

2011-11-21 21: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盼望夜的到来

从那以后,我盼着夜的到来······
    风轻轻地从这片大地上吹过,吹动了这里的花草树木,吹皱了那平静的水面,吹起街上行人的衣角,吹进人们的心里,也吹着我和他的眼帘。因为世界上有风,所以花草树木会摇晃,水面会有涟漪,衣角会折皱,我们会闭上眼睛。注定了这世事不会一帆风顺。
    他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一起长大呢,即难得又美丽的童话啊。我自认为自己不是很外向,也不是很善于交友,所以直到今天我的朋友屈指可数,他是我最放不下的,最不可遗忘的。
    因为相识的时候我们还很小,所以都不记得我们认识有多少年了,我们之间的事不论记得或是遗忘,但是都是美丽的。
    那天记得我好像犯了错误,又赶上爸爸心情不好,竟然把我赶出家门,让我在楼道里罚站。一会,他放学回来,看到我,关心地问我是不是没带钥匙,我却一下哭起来了。他一下就不知所措了,手忙脚乱的,从书包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笨拙地剥开糖纸,伸到我嘴边,哄到:“月亮乖乖的哦,我给你棒棒糖吃。”
    我一看到糖就笑了,不顾脸上还挂着泪珠,就接过来吃,都没注意到,他又叫我“月亮”。
    我不叫月亮,只不过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与月同音罢了。我警告过他很多次了,如果他再叫我月亮,我就不理他了,不和他玩了,可是,他从来都没改过,我也从来没有不理过他。记得他说过:“你看你长得那么白,就和月亮一样漂亮嘛。”在那时我听了后,笑得特别开心,月亮啊,是心中最圣洁的东西吧。后来想一想,他在那时知道什么是漂亮啊?不过是童言无忌,一厢情愿吧。
    前几年我们的房子要拆了,当然我们也就各自搬迁了,不知道联系方式,就这样断了音信。
    离别的前几天,我们最后一次一起玩的时候,他说:“月亮,你爸以后还会不会罚你在外面站着啊?”我摇摇头说:“不知道。”“那我们搬走了,就没人陪你一起挨罚了。”我又点点头。“你来。”他拉着我走到院里,让我抬头看着天空“你是月亮,我是黑夜,黑夜永远会在月亮身边,月亮旁边的星星是棒棒糖。好不好?”我没说话,只是一个劲的点头,因为我的眼眶红了,我怕我一说话,就会哭出来,可是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我应该笑着,就像是很久以前,在漆黑的楼道里,一个小男孩哄着一个小女孩时的笑容一样。所以我使劲的扯起嘴角,借着月光,让他把这笑容印在眼底刻在心底。
    虽然我只记得这些,它们却已经给了我很好很好的理由,让我期盼着夜的降临。
    我们也许永远没有机会相遇,但是我知道在这时,有个人记得我,关心我,这足够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