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暑期大PK]和伐木工人的对话_600字

[暑期大PK]和伐木工人的对话_600字

2018-08-21 09: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茂密的森林里快乐地生活着许多树和小鸟。一天一个伐木工人带着工具来砍树,他动了。呯!树唉哟地叫了声。好朋友啄木鸟看见了,边过去帮忙边想办法,它飞到伐木工人的背上,绞尽脑汁想出了一条方法,它对伐木工人说:“这棵树一定有虫。”“哦,有虫,我砍别的树。”“所有树都有虫!”“你怎么知道?”“因为……因为我是啄木鸟啊!是他们的医生!”伐木工人一听灰溜溜地走了。

  如果不是啄木鸟见死相救,这片丛林会变成什么?我怕这里不仅仅会成为树的坟墓,还会成为松鼠、小鸟、熊……所有生活在丛林动物的伤心事——因为他们失去了美丽、幸福的家啊!还失去了最好的伙伴和亲人啊!

  无情的伐木工人,如果你们的家被毁灭了,没有了终身最好的伴侣,没了最疼你的亲人,你有多伤心,就算你们不为树着想,也为动物们着着想啊!放弃这个工作吧!

  如果没有了树,我们该怎么活?谁为我们吸收二氧化碳等物质?谁为我们抵挡风沙?谁来装点我们的家园?现在的树不是睛天灰尘尘,还是雨天泥多多啊!树已为我们做得够多了,你们还去这么折腾它!放弃这个工作吧!

  风沙、洪水、沙尘暴哪个不是你们引起的,就是你们杀害了多少条生命,污染了多少空气,毁了多少房屋。你们不为它们也为自己着着想啊!放弃这个工作吧!

  伐木工人啊,停止你们手中的工作,毁掉伐木工具,改行吧!植树吧!让地球老黄黄的肌肤,重回青春吧!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现代城8号2单元1305

  作者:任俊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