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_900字

2018-08-21 09: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俯身,捡起一片枯叶——

  时间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一幕幕的画面不断浮现在脑海中——那一天,慢慢弥漫,弥漫开来,被沉浸,被淹没……

  小时候,因家里贫穷买不起精美的玩具,我常常被同龄的小伙伴冷落在一旁,每每看到小伙伴们拿着自己昂贵而又精湛的玩偶在玩耍时,骨子里的那份孤寂被触动,冷冷发热气息将我萦绕。

  那一天,又一次被小伙伴们冷落,我哭着跑回家,姥姥把我搂在怀里,让我坐在他的膝盖上,给我做纸风车,姥姥用一根粗短的竹棒支起那四叶风车,她用那双布满老茧却又十分灵巧的手,编织着我童年的梦。

  我和姥姥立在风中,手中的纸风车在微风下悠悠转动,演奏着亘古不变的旋律。阳光如碎汞般满地奔跑,和煦的风情绕腰间,天的另一边,几缕青烟袅袅,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天边,“吱呀——”

  小伙伴们手拿着精美的玩具在屋前的旷地上玩耍,我一想到我已经有了玩具,心中的自卑感逐渐消失。于是,就拿着风车到小伙伴们面前展示,可是,此时竟一丝风也没有,风车一动不动的立着。

  小伙伴们指着我放声大笑:“你的风车怎么不转了?”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于是就哭了。

  姥姥看见了,走了过来,问怎么了,我将事情告诉了姥姥。“孩子,即使风不在,你也应该去找它呀!”我停止了哭泣,疑惑地瞪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姥姥,问道“可是,风在哪儿啊?我怎么没看见呢?”姥姥笑了,抚摸着我那红扑扑的脸颊笑了,她的笑声如紫藤花香,朦胧而婉约,清新而细腻,世上最动人的旋律不过如此。可是,我还是不明白,一串串问号从脑海浮过。她慈祥的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风无处不在。”说完,她抱起我,温暖的大掌紧紧的包裹着我的小手,跑了起来,此时,那五彩的四叶风车似一朵水莲,水气泱泱,微风习习,花香满衣。“啊,我找到风了!风在这儿!”小伙伴们见了,纷纷要求我与他们交换玩具。那一天,我多么快乐!

  而如今,风吹远了时光的船,时光中只留我一人独自徘徊,无言的泪水滚落而下,滴在我那冰凉的心尖。时光匆匆,岂容我怯生生地徘徊。我要跑起来!手中托起那五彩风车,像孩提时般坚定的跑向前方——无论前方有多大的困难,也要迎着风雨,无论脚下的荆棘多么锋利,我都不会止步。

  那一天,我找到了风,找到了生命的源泉。伸出手,试图抓回那段回忆,却在指缝间如花瓣洒落般一点一点的流失……

  初一:杜静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