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奶奶的“鞋儿”_550字

奶奶的“鞋儿”_550字

2019-05-21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奶奶家有一只猫,叫“鞋儿”,这名字是奶奶取的。既因为这只猫长得又大又肥,形状像鞋子,又因为奶奶叫惯了这名字。在这之前,奶奶曾养过两只猫,取名都叫“鞋儿”。

  听爸爸说第一只“鞋儿”之所以来奶奶家是因为奶奶的一个朋友要出远门,把它寄养在这。起初奶奶对猫是一无所知,甚至还有些怕“鞋儿”。但是“鞋儿”很温顺从不淘气,跟奶奶也很是亲近。奶奶就越来越喜欢“鞋儿”,“鞋儿”也像是知道奶奶的心思一样。奶奶和“鞋儿”的故事一直到我八岁那年,“鞋儿”因感染不幸去世了。奶奶就把“鞋儿”在后院的树下埋了。奶奶回来时,心情显得很平静,没有“鞋儿”的日子,确实觉得缺点什么。

  不久之后,爷爷又抱回家一只猫,样子和“鞋儿”有几分相似,都是烟色的毛发。不过这只“鞋儿”比第一只稍微淘气一点,但是和奶奶也很友好。后来因为“鞋儿”走丢了,所以爸爸又买了一只近似的送给奶奶。这只猫很内向,平时也很安静。夏天的时候,奶奶经常抱着“鞋儿”在树下的摇椅上睡觉,有时还眯缝着眼睛,和“鞋儿”说话,轻风吹过,吹动了奶奶几缕白发,看得出她真的是想“鞋儿”了。

  这三只“鞋儿”都给奶奶带去过不少欢乐,陪奶奶度过了许多的时光。三只“鞋儿”都有各自的特点,大概在奶奶心里都是一样的疼爱吧!

  初一:初小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