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记一次辩论会400字_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400字_作文

2011-10-22 13: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一次辩论会400字作文

辩论会开始了,先由主持人介绍:“现在我们快要小升初了,大家都想上好中学,所以我们今天的辩题是,‘名校等不等于成材’。很显然,我们大多数会支持反方,支持正方的人寥寥无几,不过它们似乎很有信心。
正方一边振振有词地说:“我方认为名校等与成材,因为~~~~~。你能说那些伟大的科学家不出自名校吗?”
反方一辨不甘示弱的反驳道:“大家都知道爱迪生吧,他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他的学问是靠母亲的教导和自修得来的,你能说它出自名校吗?清华大学一名学生用硫酸烧熊,你能说它成材了吗?”
说得很有道理我真想跳上讲台继续反驳他!那强烈的语气使反方搭起了十二分精神。
正方二辨挥着手,拍着胸信心十足地用更强烈的语气说:“你说的也只是少数,那么~~~~!”他的样子咄咄逼人。正方原本走投无路,现在则“柳暗花明又一村”。
现在该轮到反方二辨了。他镇定自若,并不惧怕突然袭击的“老虎”“到了好学校,只是受到了好的教育,但是自己不努力的话,你也不能成材,而且~~~”台下支持正方的同学都紧皱眉头,看起来很不服气。
最后,反方一辨握着拳头,跺着脚,语气加重到:“上了名校就能成材了吗?上了~~~所以名校不等于成材!”全场人声鼎沸,鼓掌声叫喊声响成了一片~~~
这次辩论会真精彩,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口才。真想再举行一次辩论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