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喝彩_作文

2011-11-22 11: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为生命喝彩

人的一生中,生命最宝贵,一但断裂,那么就连不上了。
这就是我小时候对生命的看法,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生命只是细胞的成长与衰老,但当我发生这件事以后,我回到了过去的看法。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出去旅游。在一片小森林里,我们不停地拍照,吧美丽的景色收入照相机中。这时,我们看见了一个水塘,中央有几朵荷花,不多,但是每一朵都亭亭玉立,婀娜多姿。这时,导游对我们说:“大家小心点,地上有陷阱,经常有动物落入阱中。”大家因为好奇,所以留下来等猎物。等了很久,当我们转身要走时,听见了几声浪叫,回头一看,不远处的地上个小洞,大家小心翼翼地围上去,有两只小狼在陷阱中,母狼在一边,十分伤心。
正当我们打算下去就小狼时,令人感动的情景出现了,母狼不暇思索地跳下去,,很久,把小狼叼上来,他十分专业,叼着小狼,不轻不重。如果轻了,小狼会落下去;如果重了,会咬伤小狼;如果位置不对,小狼就不能呼吸。看来小狼很皮的,当两只都出来之后,其中一只又落下去了,母狼又一次跳下去,我马上抱起另一只,怕它也再一次发生。这只小狼十分可爱,身子灰灰的,毛十分整齐,而且没有一丁点儿杂色,一对耳朵竖起来,眼睛幽深深的,看起来十分像狗,不过它的眼睛是绿的,还不会摇尾巴。它在我手中颤抖着,好像十分怕我们。不过母狼这次没那么走远,上来时被一片竹片儿划伤了,伤得还十分重,当它走上来时,发现小狼在我们这儿,就盯着我们看,我们想方设法告诉它,我们是没有恶意,母狼好像明白了什么,把小狼推到我们那边,又深情地舔舔小狼。突然,它的前腿趴倒在地上,显然是在求我们救救小狼,让我们收养它们。不一会儿,母狼死了,我们把它埋葬了。
后来,小狼被我们送到了当地的野生动物保护站。今年应该可以放生了吧。
现在想想,虽然不会哭,可是喉咙经常会哽咽一下。再回忆狼的行为,它不正像荷花叶吗?它“包”着小狼,不让它受到伤害,这也证明了母爱的伟大,更证明了生命的顽固与脆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