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时间给予的答案_作文

时间给予的答案_作文

2011-11-23 10: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间给予的答案

如果现在回忆起过去,那些沿着走廊行走的时光不会被树阴覆盖,它们依然起伏在少年的眼睑之上。那柔和的阳光照着少年课桌上的日记,一页页地翻动。 ——题记
                                          深夜、漆黑一片
   天空被昏暗笼罩,一直眷恋阳光的女孩缩在墙角。手中狠狠的抓着毛绒玩具,透过窗户,女孩拼命的寻找,哪怕是黑暗中的一点点的亮光。可是,她终究失败了,在昏暗笼罩的世界里没有亮光。现在,时间不对、地点也不对。女孩抱紧毛绒玩具,靠在墙角在等待亮光的出现,却昏昏睡去。梦里,她和儿时的玩伴躺在草坪上。阳光照耀着他们的脸庞。小伙伴们纯真的微笑,喃喃的话语,以及那大大的冰激凌像电影般的浮现。天空蓝的干净,河水清的透澈。
                                          霎时、风云变幻
  突然、乌云遮住了阳光。她急忙从草坪中爬起,却找不到一个玩伴。偌大的世界似乎只有她一人,形单影只。她拼命地呼喊,朝着远处自认为有亮光的地方奔跑。这一路不知跑了多久,到停下的时候才发觉世界似乎又变了样。自己已经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小孩子,转眼间已是十七岁的少年。乌云还没有完全退散,在昏暗的世界,她看到装满书的大箱子,看到有着鲜红叉号的试卷。她顺着羊肠小道朝前走去,在路的尽头出现了白皙的脸。他,依然站在路的尽头。女孩那么欣喜,却又那么心痛。她看到满满的承诺散落在路的尽头,她看到所有的欢乐都被乌云遮挡。眼睛里进了沙,眼泪刷刷地掉下。她是那么喜欢阳光,而他却偏偏出现在乌云密布的日子。时间不对、地点也不对。
                                           黎明、迟迟未现
 擦着不断掉下的眼泪,她瘫坐在了地上。承诺终究经不过时间的考验,梦想的路上却总是荆棘密布。父母殷切的希望,青春美丽的童话。双手死死地抓住衣角,她抬起头望着昏暗的天地继续追寻。身心如此疲惫,她多么想走进桃花源。多么想找到阳光,多么想没有乌云。低下头,再一次哭了。但这一次,在天的左边似乎出现了隐隐地亮光。
                                           阳光、重照大地
 一丝光线打破黑暗的笼罩,乌云渐渐褪去。她抬起头,慢慢站起。乌云消失,朝霞布满天空。远处,她看到梦想的道路上鲜花代替了荆棘。朝远方望去,在天的尽头。地平线上,太阳一跃而起。她笑了,那么甜。女孩猛然从睡梦中惊醒,透过窗户一丝柔和的阳光照在脸上,那么暖。
     经历时间的考验,终于等于暖暖的阳光。青春路上有梦想有失望,有承诺有谎言。可是,我们却忘记黎明前夕是昏暗。相信时间会给我们每个人答案,会揭开所有的迷。三年磨一剑,一路斩荆棘。过去的已经过去,但明天是我们的。作为2011年的考生,在距高考还有八个月的日子里,用这一篇文章来鼓励自己,因为高三很不容易。用这一篇文章来鼓励每一个学子,因为实现梦想的道路还将会有很多考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