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屋的_作文

2011-10-24 2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关于老屋的作文

老家的风景很美!地里有青青的蔬菜;山上有芬芳的野花,散发出诱人的花香;田间有劳作的农民伯伯;山沟间有清澈的溪流......还有成群的小鸟从天空飞过,鸭鹅在田间梳洗羽毛,凶恶的看家狗......这一切把老家装扮得十分美丽。

       走到一间十分破旧的瓦房前,泥墙经过雨水长时间的冲洗,一部分已经倒塌了,以前的老式木门穿梭在岁月里,仍那麽牢固。黝黑的瓦片稀疏的散落在房顶。推开大门,映入眼前的是一根很大的圆木梁柱,它担负着撑起整个家的重任,曾经的它,凹凸不平,现在经过时间的推移,变得光滑极了。走进那间妈妈儿时睡过的屋子,那里没有一件家俱,只有一个很大的石头水缸,我小心翼翼地走近它,里面碧绿的水在清风的吹拂下也轻轻的荡漾着......

        走出破旧的土房,来到后山的坡上,看到山上我种的樱桃树、李子树,正在滋润着露水,吸收阳光,茁壮成长。绿油油的菜地上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蟋蟀也在打着架子鼓应和着,小草跟着河流的音乐节奏轻声吟唱。我站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壤上,闻到了春姑娘的芳香。

        慢慢地,晚霞染红了天边,我微笑着目送夕阳奶奶步履蹒跚地踏上了回家之路......

        故乡清馨的气息永远停留在唇间,淡淡的、淡淡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