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微笑就在风雨中_作文

微笑就在风雨中_作文

2011-10-24 2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微笑就在风雨中
      生活中,困难经常会与我们不期而遇。你会,我会,他也会。可是,如果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困难过去了,微笑也就来了。可能我们没有能力锦上添花,但雪中送炭总是可以的。
    记得那一年的夏天,天气晴朗,白云一朵一朵的飘在蓝蓝的天空中。我趁着大好天气来到书店看书,想找一本合适自己的带回家。可是夏天的天气真的就好像小孩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前一会还像棉花糖一样雪白的云朵眨眼间随着一阵狂风就变成了黑色,风一阵一阵越刮越厉害,路边的树好像要倒掉似的,乌云越积越厚,似乎在帮狂风鼓劲,看着突变的天气,我只好放好书,提起伞,飞快地向家里冲去。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位老奶奶,站在对面超市的前面,一脸无奈,瘦弱的身体在风中就像干枯老树,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被折断。我停下脚步,朝她走去,哟!这不正是6楼那个有点古怪、不与人来往的张奶奶吗?我不由多想,雨点已经从天而降,我加快步伐走上去,说:“奶奶,快下大雨了,快,我来帮您!”我边说边把奶奶手中提着的篮子接过来,雨也在这个时候下得更猛了,我把伞交给奶奶,一手拎着篮子,一手扶着她,走进了雨中。大雨里,我仿佛看见张奶奶对我微笑……
    到了她家,我把篮子递给奶奶,说:“我走啦,bye-bye!”“嗯。好的,谢谢你!”老奶奶摸了摸我的头说。这一次我确定她真的笑了!
    我向自己家跑去,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