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_作文

2011-11-24 15: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放慢脚步    我的学习生活充满着快的节奏,3分钟起床、5分钟厕所、3分钟洗漱、5分钟吃饭,15分钟走路上学,每天的学生上学就是这样周而复始的运转,久而久之,便成了我的习惯。
    有一天早上,我按照惯例,急匆匆的向学校的方向快步走去,当到了马路边,要穿过斑马线时,我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搀扶着她的年迈老奶奶,缓缓的、一步一步的吃力的往前走着,后面还牵着一条小宠物狗,我一下子停住了,不由自主的放慢自己的脚步,也慢慢地走,还时不时的看看我和她们之间的距离,生怕自己撞倒她们。 
    本来,我完全可以换个地方走,那样就可以像先前那样,走得很快。可是我放弃了继续快走的打算,我被眼前这种场景所感染了:向前后看去,全都是慢慢走着的行人,有意无意的给小女孩形成了一道人行防护通道,无声的等待着她们通过;向左右望去,马路两边的车辆也放慢了速度,靠近斑马线两侧的车停止了,此时没有了往日的急促的鸣笛声,只是静静的等着,等着小女孩和她的老奶奶以及她们的小宠物狗慢慢的、完全的通过。这一切与我的风风火火,急不可耐大不相称。我无力改变其它,那我就改变自己。
    静静地走着才发现,原来这一切是那么的美好,给我心灵带来多大的震撼,这是一种对老年人的尊敬和对儿童的保护,也是对幼小动物的生命的尊重,更是我们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画卷。原来,在我匆匆走过的途中,遗失掉了那么多美丽的风景。恍然中,使我有了一种冲动,好想把刚才走过的路,再重新的走一遍。
    我们的生活、学习是充满了紧张节奏,但我们应保持有张有弛。如果时间并不是那么太急,那就请你放慢你的脚步,你就会发现,原来,有时静静的走过,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