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新年的梦想雪花飘扬_作文

新年的梦想雪花飘扬_作文

2011-11-24 15: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新年的梦想雪花飘扬

冬,就这么沉默着,任凭鲜花枯去,任凭小河冰封,冬日无语。
       皑皑的白雪覆盖着大地,冬的严寒笼罩着每个人的心,即将到来的新年却驱走了人们心中的寒冷,给人们带来一片温暖,让人们充满着梦想。我也不例外,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我的心却是暖的,心中也有着许多温暖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也许不是一个很伟大的梦想,但它萌发于我心灵最美的地方。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梦是永恒的微笑,使心灵永远充满激情,使双眼永远清澈明亮。有梦才有远方……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有梦想实现的那天!
       还记得去年的新年,我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看来到了超市,准备买东西去拜访亲戚,但正当我准备进超市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幅场景:有两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两个大人只穿着我春天时穿的那么多的衣服,小孩子的衣服都是大人的,但还是很单薄。他们缩在一块儿,地上只铺着一块破的不能再破了的旧地毯了,我在几米外的距离都能看到他们在瑟瑟发抖。此时此刻,似乎只有他们面前的一个破碗,和破碗里的几块硬币在陪伴着他们,陪伴着他们的寒冷。
       我都裹了羽绒服了,还这么冷,想必他们······我的心不禁凉了,从超市内外进进出出这么多人,都是穿着羽绒服或是裹着大棉袄的,只有他们在一旁的角落里,穿成这样。这似乎像打破了和谐一样,别人看到他们,都往一旁躲,嘴里还嘀嘀咕嘟几句话:“装的吧!现在假乞丐多的是了!”“啊哟,脏死了!”“去去去,别挡道!”“······”
声音越来越多,可就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助这可怜的一家人。这个还用猜吗?假乞丐会冒着寒冷,冒着生死危险,就是为了要几毛钱吗?
    此时,我能做的,就只是给他们钱了,我走上去,轻轻地放下了一块钱,转身时,听到一个很小的声音:“谢、谢···”虽然有些发抖,但是我还是听出来了。
这是我感叹,为什么超市内外进出这么多人,就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关心关心这一家人呢······
因为我有新年梦想,所以我想到了这些应该有着梦想而没有梦想的人。因为梦想,所以又想到了这件事情。
在这个“温暖”的冬天里,我的新年梦想就只是这个,就是想让所有没有梦想的人都有梦想!让世界充满爱!新年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