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美丽的牡丹花_作文

美丽的牡丹花_作文

2011-11-24 16: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美丽的牡丹花  
我家有两盘牡丹花,是妈妈除夕的时候买回来的。
    刚买回来时,牡丹花还没有开。长得挺高,大概有三十厘米左右。又粗又大的花茎,像老去的枯枝。叶子不多,只在每个枝头上长出六七片三棱形的枝叶。丰满坚实的花蕾吐着点点嫩红,每个都有栗子般大小。
    初五的时候,牡丹花开始悄悄地绽放了。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一片片地把花瓣舒展开来。渐渐地,花瓣越张越大,粉红粉红的,每朵花竟开得有碗口那么大。一阵阵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几只小蜜蜂嗡嗡地,在花丛中飞舞。啊,好美丽的牡丹花!
    听妈妈说,牡丹花有着坚强的性格。冰天雪地的时候,它就默默地孕育着生机,等春风一吹,它就绽开笑脸,把美丽带给人间。
因为牡丹花有着雍容华贵的外表,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更被国人尊为国花。我想,牡丹花之所以被尊为国花,不仅是因为它有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那坚韧不拔的高贵品质吧!
    我爱牡丹花!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