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悯_800字

2019-04-2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人们“赚钱”的“手法”是越来越多,甚至有人竟然用博取他人的怜悯来赚钱,这些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假乞丐”。前几天我也遇到了这样的一个“假乞丐”。

  前些天,有位亲戚家杀了只鹅,就送了妈妈半只。今天中午妈妈在家里冥思苦想怎样烧这只鹅才最好吃。我也帮妈妈想着法子。想着想着,妈妈的一个朋友来我家玩,那个朋友是做厨师的,于是妈妈立马向她的朋友请教,她说:“烧鹅的话,还是把鹅和素鸡放在一红烧才最好吃。妈妈想想也是,但是苦于家里并没有素鸡。当时天气又非常热,谁都不想出去,妈妈只好把目光投向了我。可是我可不想顶着炎炎烈日再跑去菜场去,但是妈妈用百般“花言巧语”来诱惑我,最后,还对我说我还可以用剩下的钱买根冷饮吃。于是我的心动摇了。我拿着妈妈给的20元钱走向了菜场。拿着零钱和素鸡回家了。

  我来到了菜场中的熟悉的卖豆制品的摊位上,挑选了近十个素鸡后就

  我走着走着,听到有一阵音乐声,还有些滑轮滚动的声音。我想:不会是卖版光碟的人吧。我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个乞丐,这个乞丐趴在一个带有一个木板的滑车,他用手像游泳一样移动着车,一条裤管里空荡荡的,貌似他的一条腿已经被截肢了。车前面还抵着一个生了锈的铁碗,里面放着一元、五角、一角等价值不等的硬币纸币。我看他非常的可怜,就从那名摊主找的零钱中拿了三块钱放进了他的铁碗里,他见我给他钱,就冲着我憨憨的笑了笑,并说了声“谢谢”声音小的似乎连蚊子都听不见。

  回到家后妈妈见我没有卖冷饮,便问我怎么了,我就把我的“善举”告诉了妈妈,谁知我刚说完妈妈就教育起了我,她说这些人都是骗子,都是装出来的。确实,电视上早就报道过诈骗团伙装作乞丐来骗钱。但是难道所有的乞丐都是假的么?而且在我看来,即使他们是“假乞丐”,背负着这么多的骂名与压力来讨钱,勇气也是不小的。而且,如果他们不需要人们的施舍,难道他们会干这种龌龊不堪的事吗?

  所以我在这儿奉劝一句各位“假乞丐”,赶快去找很正经工作干,不要再让人们为你们浪费了他们的爱心。但我认为,人间需要怜悯,有了它,世间才会充满爱。

  初一:殷宇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