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_750字

2019-04-24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祖国的边防,有一群战士,年年如是驻守着边防,保卫着国土。还有它们,也陪伴着他们守卫国土。

  它是犬王,警犬中公认的犬王。战士们叫它风卫------它是在狂风中诞生的,它将是风派来的卫士,护国卫家。

  他是风卫的主人,驻守边防的战士之一。他叫阿勇,十几年来带着风卫出生入死,彼此间也有了感情。

  风卫已经13岁了,陪伴了阿勇13年,它老了,却依然是威武的犬王!

  外军入侵,风卫率领众警犬拼死抵抗,边防的战士们骁勇善战,几乎要完全击溃敌军时,狡猾的敌军首领派遣卧底发动攻击,战士们全被敌人包围。风卫看到主人阿勇被困,敌人的枪正指在阿勇的头上,阿勇已做好视死如归不做亡国俘虏的准备,哪知在敌人开枪那千钧一发的一刻,风卫拼死咬住敌人的腿,活生生的咬出一块肉,敌人的枪辗转指向风卫,连续十机枪,风卫牺牲了!风卫的牺牲,激怒了所有的边防战士,尤其是阿勇!犬王的牺牲,激怒了所有的战犬,与边防的战士们顽强抵抗,奋勇杀敌,他们和它们的心中都有两个字------“卫国”!

  那一次抗战,边防的战士们战胜,保卫了国土,扞卫了国家的精神,只是,风卫再也回不来了。

  没有一个人,不是在相交中慢慢理解的,没有一份情,不是在相处中渐渐认同的。相交就要比心,相处就要凭情,情始于交往,心在于认同,好不好在来往中体现,行不行在相处间感受。人生,在心重情,活着自会安宁。阿勇和风卫既是如此,相互陪伴抗战13年,边防的所有战士和战犬,心中都有一个伟大的精神:生命的意义就是要爱,爱国、爱家、爱人民,无私的奉献,为保家卫国而战!

  如边防战士们的精神一样,生命的意义在于爱,无私奉献,保家卫国。一个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国!成长是学会爱国爱家的磨炼之路,成长学会珍惜学会爱!

  生命让爱在世界滚动!

  初一:陈雨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