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人_作文

2011-10-25 15: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河南人

     走出房门,天降夜幕,不由自主放轻了脚步,放净了心。我磨破了嘴皮子,终于战胜了哥和老妈,把哥拽了出来,我们俩都没说话,静静地想着自己的事,看着自己的景。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牧野湖,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我们的速度好快。终于,哥哥开口说话了:“鸟(鸟就是我),就在这玩会吧,否则你一会就飞不回来了。”“你,你——”我想再反过来说他一句,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毕竟是人家陪我来的。
    “猪(猪当然是我哥喽),看,那有椅子,我们坐那吧!”“好啊。”
   “怎么了鸟,孵蛋呢?半天也不说话,有啥事给哥说,也许哥能帮助到你。”他或许看透了我的心思。
   “猪,我问你,河南好不好?”
   “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猪显然对我半路上杀出的这个问题没能防住。
   “哦,没什么。你刚刚问我有什么心事,我只是想起了前几天的一件事:那天我上qq,有一个人我不认识,他问我哪里人,然后我如实回答‘河南人’,没想到那人回了句‘哦,原来是那儿得啊’我当时好像看到了对方满脸的鄙夷‘你什么意思啊’‘怎么,我就是瞧不起河南’我心中的那一点爱乡情顿时燃起大火,他的资料不完整,所以我无从得知他是哪里人,竟有如此的优越感,我当时就被他那种不屑的言语给激怒了‘北京还有沙尘暴,日本还有大地震,美国还有贫民窟,英国还有要饭的呢,河南怎么了’……哥,难道河南真的很不好吗?”我显然已经不是刚刚在家是那个活泼的女孩了,似乎一下子长大了,爱乡情怀涌上心头,要知道我是很少喊他哥的。
   “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终于开口叫我声哥了。”“只要你不欺负我,以后太阳天天打西边出来。快告诉我吧,我等着呢。”
    这只猪一下子正经起来:“或许他们看到的只是河南的陋习,他们并没有看透河南,看清河南,看准河南。”
    “可是——”我想把自己的理由全部说出来。
    “不用可是了,如果你想把你充分的理由全部说出来的话,就不要说了。而这些陋习则是每个城市都存在的,没有一个城市可以说自己绝无瑕疵。一个城市就像一个人一样,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恩,对。其实仔细想想,河南挺好的,你想想看河南有那些名人,这不是你最爱了解的吗?”
   “Let me see……比干、老子、扁鹊、邓亚萍、刘国梁、赵雅芝、常香玉、李瑞英,对不起,我只能想到这些。”说完以后不得不说一声“对不起”,一瞬间很后悔我去骂人家说家乡不好,更惭愧自己去理直气壮告诉人家我是河南人。
   “喂,就这一点,你还有脸骂人家说的河南不好,丢不丢人?”
   “我,我——”我一时语塞,我知道是我错了,可我太叛逆了,就算旁边是那只猪。
   “听我的——说河南人没思想,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都笑了;说河南人没文化,杜甫、韩愈、白居易、李贺、李商隐也都笑了;说河南人不懂艺术,吴道子笑了;说河南人不会武功,少林和尚笑了;说河南人不爱运动,邓亚萍,刘国梁,孙甜甜笑了;说河南人不会打仗,刘秀、岳飞笑了;说河南人只看脚下,张衡笑了;说河南人不刚烈,杨靖宇笑了;说河南人不会唱歌,陈明,李娜,黄鹤祥笑了;说河南人不出美女,林青霞、赵雅芝笑了;说河南人光会说河南话,央视李瑞英、沙桐、张泽群笑了;说河南人不会做生意,双汇、新飞笑了;说中国没有诺贝尔奖获得者,河南人崔崎笑了;说河南人近代的文人骚客不多,姚雪垠,二月河笑了;说河南省已连续7年全国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五,河南人说我们还需努力!说河南不是华人发祥地,伏羲女娲笑了,伏羲女娲笑过了,轩辕黄帝也笑了;说河南就这么多伟人,河南人都笑了。”
    “哇,猪,我太崇拜你了。恭喜你获得‘最聪明猪奖’,掌声欢迎!”
    一回到家,我就打开了电脑,在搜索引擎中打入“河南”二字,在百度百科中就有了超多关于河南的介绍,什么河南概况、行政区划、经济、文化、地理、中原文化、中州名人、还有许多图片。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看到了自己的家乡在不断的努力——中国第一人口大省,中国粮食第一大省,中华腹地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经济利润总额居全国第四,这些赤裸裸的数据无不见证了河南人民、家乡人民的辛苦努力。看到了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清明上河园,殷墟,神农山,白云山,嵩山,云台山,王屋山,伏牛山,这些迷人的风景,壮丽的名山大川,而这些也展现着河南的风采;在河南这块热土上,绽放着洛阳牡丹和开封菊花等奇花异草,千百年来,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外友人前来旅游观光。河南的历史则更加辉煌,全国八大古都,河南占一半,夏、商、西周、东周、西汉、东汉、西晋、北魏、随、唐等朝代在河南定都。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给我们这些在黄河边长大的孩子更多知识和希望。
    河南这么好,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不知道河南,或者对河南如此的不屑?也许是因为河南比不上有的城市富裕,也许是河南的一些昨天留下的阴影或者现在还有的阴影把河南……
    晚上,坐在书桌前,面前摊着日记本,放着只素朴的圆珠笔。一笔一画的写下了今天所有的一切。抬起头看了一下表,“啊?都11点了啊!”轻轻地拿起笔,在干净的一页纸上写下:           
    雨后山青翠,溪净水潺潺。月华似岛如练,漫步赏婵娟。两岸柳飘桃艳,橡坝河堤瀑布,小路径幽弯。鱼锦翔潜底,蝴蝶舞蹁跹。
    三十年,改革变,笑颜欢。今非昔比,家乡山水换新颜。万丈高楼耸立,绿树荫遮宽路,高速贯通穿。祖国腾飞跃,国泰众祥安。
    一想着家乡美好的明天,我就情不自禁的欢呼雀跃。我为自己能是一个地道的河南人而感到自豪。不论发展家乡的路多么艰苦,我仍愿做一个河南人,一个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刚毅木讷、傲然挺立的——河南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