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家中的一件小事_650字

家中的一件小事_650字

2018-11-25 23: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一个人都有家,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的港湾,亲人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勇气与力量。但是在家庭生活中,除了欢笑、幸福以外,也会有争吵、委屈和泪水。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件我家庭中的一件小事。

  在放暑假的时候,妈妈认为我好不容易放假了,该让我锻炼一下,干干家务活了。我没有拒绝,认为妈妈说得有道理。

  于是,从放假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在干活吗,什么洗碗、扫地、拖地、擦桌子呀全部都是我干。妈妈一点都没干过,而且有的时候懒到我都上床睡觉了,妈妈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还一边玩手机。妈妈叫我起来把遥控器拿给她。我气呼呼的说:“遥控器就在茶几上,你一伸手就能拿到。”

  妈妈却动也不动一下,吵着要我帮她拿,我无奈之下只好帮她拿。类似这样的事都发生了好几次了。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对着妈妈说:“你一天到晚,除了上班,就是给我和姐姐做一下中午饭。你还干什么了?”

  妈妈却理直气壮的说:“那活你干就干,不敢就那样放着吧!”说完妈妈就去上班了。

  我想了一个下午,怎么想都想不通。突然,我换了一个角度去想问题,我想明白了:妈妈这么多年,就是这样干过来的,每天一下班就为我们做饭,我们吃完饭去上学了,妈妈要洗碗、干家务活、还要把我们下午吃的饭做好。

  妈妈一年一年就是这么过来的,爸爸由于长期在外面干活一个月才回来一两次,有的时候的回不来。而且妈妈这两年还一直在生病,却依然坚持为我们干着干那,从不喊累。

  这家中的一点小事,就让我明白了这么大的道理,看来这一个多月的活也算是没白干啊!

  初一:夏紫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