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_500字

2018-11-25 23: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是一本博大精深的书,它给我们以启迪,思考。在生活中,我们能感受到人间真情,饱受到人间的酸甜苦辣。“感悟”一词本就意义颇深,在极少的情况下才会在突然之间的那一刻有所感悟。

  天很泠,冷到骨子里去的那种冷。

  那个人躺在走廊上睡觉也不是一两天了。身上衣物单薄,睡觉时也只有一层“被子”——准确来说也不算,只是一层厚厚的废弃报纸吧。面容邋遢,胡子和头发使我傻傻分不清楚。

  我看着他既有些犹豫,可怜,不忍,又有些不屑,嫌弃,厌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正当我犹豫的时候,同楼的楼长可能是看不下去了还是怎么,给他披了一件旧衣裳,又帮他盖了一层厚一点的旧被子。不仅是我们大家愣住了,就连那位流浪汉也怪异的望了望楼长。楼长不理会他人的目光,自顾打通了黄石救助站的电话,并声称这里有流浪汉,让他们赶紧派人过来帮助他。

  黄市救助站的人很快就派人来了,他们把流浪汉扶上车时,流浪汉望了望楼长,有些僵硬地对楼长说:“好人。谢谢。”

  这短短的四个字,让那时候的我仿佛感悟到了什么。我们所在的人事间处处有真情,处处有爱。如果世上人人如此,那么我们的世界便处处充满爱!有时那些人很可怜,当你给予他半丝温暖时他便会给你世间最温暖的东西......

  初一:栗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