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_1200字

2018-08-26 2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幼儿园毕业后,我随我的父母去了福州,在朝阳小学读书。

  我的朋友仍然不多,玩得好的也就唐瑶和淑婷,唐瑶是全年级第一,我觉得她更像个侠女,淑婷是全年级第三,人如其名,淑女一枚,记得有一次我调戏她,喊她梳子,她就告诉了唐瑶,追着我满校园跑。庆幸的是,全年级第二是我,只是那时的我对语文没什么兴趣,而数学一向是我的拿手菜。

  一年级的时光很美好,放学后我常在小店里买水晶宝宝,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珠子,像弹珠但是弹性十足,装在许愿瓶里,一有零用钱,我就买水晶宝宝,把它们装进我的书包里,我觉得瓶子里的小珠子,是幸运珠子,带在身边一定会给我带来好运的,我的愿望也一定会实现的。只是后来,新闻报道说水晶宝宝有毒,妈妈也没再让我玩了。

  放学后爸爸会骑着电动车来接我,那一年是我最幸福的一年,他常带我去商场买各种各样好玩的玩具,还经常买鸡腿给我吃,我每天都能吃到爸爸给我买的鸡腿,每一次放学他都会来接我。晚上爸爸要去中洲岛经商,而我很贪玩,也吵着闹着要去,妈妈担心我,说我总是乱跑,就不让我去,我就大哭大闹,她就会气得打我,她要是打我屁股我就咬她大腿,她要是抓着我我就咬她手,爸爸看不下去了,就笑着带我去,妈妈每次都会被我气个半死,现在想起来真是对不起妈妈了。

  中洲岛很大很大,我不知道中洲岛在什么地方,但那确实很漂亮很好玩,那里有很多人经商,并且还有个很大的游乐场,爸爸和那的人熟,我可以在游乐园里面玩个痛快,那算是我第一次玩空中飞椅,爸爸在下面看着我,我一点也不害怕。爸爸在工作,而我就这边跑那边跑,爸爸很担心我,因为围栏外就是大海,我能看见很多船,因为每次去都是晚上,那些船都很漂亮,镶嵌着五花八门的花灯,爸爸叮嘱我不要去看海,说前些日子有个女孩坐在那看海突然掉下去了,水流的那样急促,找到尸体都很难,我也时常能看到穿着橙色背心的叔叔拉着绳子挂在桥上,我猜他们是不敢下水的,因为桥那边的水实在太急了。

  那时的我胆子很大,就是喜欢去看海,如果这就是海的话那真是太美了,特别是当夜晚的灯光映在水面时,那水就像被赋予了生命,也一样色彩斑斓了起来。海岸上有许多很大的石头,里面有很多很小的螃蟹。

  妈妈是个很贪玩的女人,她经常带着我去玩,家附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人用白色的虫子钓鱼,我喜欢静静地看着他们钓鱼,然后看桶里的小鱼,可妈妈是个耐不住性子的人,她东跑跑西跑跑问这问那,我想啊,就算她问到了怎样钓鱼,也没有那个耐性的。

  走过桥边,里面就是芒果园了,里面全都是芒果,那里的树很高很多,就像是原始森林一样,如果不是妈妈在,我还真怕迷路,妈妈很勇敢,虽然很灵敏,但是那树比妈妈高几十倍,妈妈只好用很长的树枝把芒果打下来,每次摘到的芒果都是青色的大芒果,妈妈说拿回家放一阵子,家里有吃不完的芒果,终于知道为什么没人阻止我们摘芒果了。

  妈妈还会抓很多螃蟹给我玩,邻居的小孩很羡慕,我也会送他一些,但是那些小螃蟹似乎不喜欢这里的泥土。这里的泥土很软,我无聊时便喜欢用这些泥巴捏小碗小盆什么的,电视里说碗盆是用泥巴做的,果然,我把做好的放在窗台晒几天,果真成了,虽然很粗糙,有些还被晒成渣了。

  那时候堂弟还很小,他总是说月亮跟着他走,我那时和他争着,说月亮明明是跟着我走,于是我俩在月光下一个往东跑一个往西跑,都说月亮是跟着自己的方向。

  初一:离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