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_1000字

2018-08-26 2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年级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日记”这个东西,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本很漂亮小巧的日记本,但是我不怎么喜欢写日记,每次都不过是敷衍,那时我日记里面的内容常常是“走着走着……”“玩着玩着……”之类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次扭呼啦圈。

  那是我妈妈自己做的一个呼啦圈,它不像那种大呼啦圈那样扭着腰疼,也不像那种小呼啦圈扭不起来,它是独一无二的,很适合我,扭起来还有沙沙的声音。这时来了一个老爷爷,他看着我扭了很久,我终于停下来了,他问我“你扭了多少下?”“六百多下。”那位老爷爷惊呆了,拍了几下手之后离开了。其实是因为这个呼啦圈比较适合我我才扭了那么多下,每一次看到呼啦圈或者提起呼啦圈,总不免让我想起文馨,她比我厉害多了呢,小时候的文馨有点胖,不过很可爱,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有一天我实在不知道写什么好,因为那天我很无聊,我什么都没干,于是就去请教爸爸,爸爸笑着说“就写发现了一颗小白菜,我总是担心白菜长不大,于是过一段时间就把白菜拔起来看看。”爸爸说的小白菜是一次我出去玩时发现的,于是我把它带回家的,妈妈把白菜割了,只留下了根,我把根埋起来,一个星期后它又长大了,真是太神奇了,爸爸说那是一株野白菜,长得自然比自己种的要好,我那时想,如果我是野孩子,会不会也长得肥肥的呢?

  妈妈是个勤奋的女人,她时常给家里来次大扫除,我提着水管,喜欢往门前的菜园里还有周围的花花草草洒水,菜园是妈妈自己弄的,里面种了很多菜,只是那时我都不认识。只可惜在那里走失过两只小鸭子,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把妈妈买给我的两只小鸭子放进菜园里玩,一转眼小鸭子就不见了,我在外找了很久,爸爸妈妈都劝我别找了,最终找到了鸭子,只是那是三只鸭子,并且是别人家的,但我并不伤心,小鸭子一定是不喜欢这里才走的,他们一定是去了自己喜欢的地方罢。

  后来搬家,家里拆迁了,门前不远的那条河也被填了,妈妈带我去捡鱼,捡了很多鱼,我还去了一个小屋子里,里面有一个池塘,那个池塘里面的水上浮了很多绿色的像三叶草的东西,那里还有一种植物,开黄色的花,还有很小的黄瓜一样的果实,我一碰,就好像有很多小弹珠一样的东西射出来,于是我后来不断观察这种植物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下雨的时候总是有很多很小的青蛙在马路上跑,堂弟喜欢把他们抓进瓶子里,但是我不大敢抓,因为他们实在不漂亮。

  台风来的时候特别吓人,有一次还把家里窗户的玻璃撞碎了,外面的那个小房子也被吹得老远去了,天蓝灰蓝灰的,但我那时特别喜欢这种天气,可能是觉得有挑战性吧,我想爸爸妈妈应该不喜欢,以至于后来搬了家。

  初一:离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