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繁华落尽,如梦无痕_1200字

繁华落尽,如梦无痕_1200字

2019-03-26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雪花簌簌飞舞的今天,我搓了搓冻得僵硬的双手,在门外自虐般感受着寒风从耳旁呼啸而过。眼底有温热的液体滑过脸庞,在脚边开出花。微小的雪花落到脸上、手上,像极了我落尽的繁华,在融化的那一瞬间抹去所有痕迹——谨以此篇,祭奠我曾经的辉煌。

  成绩下来了,看到名次的那一刹那,我的大脑陡然间从假期这几天醉生梦死中清醒过来:怎么会?

  第七这个名次,无疑,我是非常不满意的。从第三被人踹到第七,最擅长的物理和生物居然成了拉分的主力军……我想笑,想嘲笑我自己,眼泪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浸湿了这一纸荒唐。

  真是难受啊,被自己曾远远甩下的人以压倒性的分差超过……我感到有什么东西碎了,我不知道这场考试里我输掉的是骄傲还是自尊……我不甘心,考场上的“暗度陈仓”我看得一清二楚。输给这样的人怎么说得过去!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荣耀和信仰!

  我将思绪从看到成绩那时转移回来,以凄凉的目光欣赏着面前的雪景。雪花从蔚蓝的天空下纷纷飞舞,寒风毫不留情地肆虐着它们微渺的身躯,如雨中浮萍般摇摇欲坠,落到手心里的一瞬间,那洁白的纯洁颜色不复存在,手心里的小部分雪水也在顷刻间灰飞烟灭,消除了它曾到来的痕迹,一生凄美得像梦一样,悄无声息地来,又悄无声息地去。仅仅是与我手心的一个猝不及防的交汇,在失意的我的眼里却成了能够支撑心灵的重要的邂逅。蓦地,泪腺被唤醒,我紧紧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太大声音,用那双和雪花相遇过的手捂住了双眼,切实的、温暖的泪水的温度此刻却似太阳般灼热,直直射入内心。

  我不就像雪花一样吗?曾携着所有的辉煌与繁华在天空的顶端傲然站立,随着时间飞逝季节变换,在某一刻被人狠狠推下,在坠落的途中苦笑着告诉自己那只是你的臆想,一个美好得像童话的梦而已,现在该醒了,不会醒来的梦总有一天会变成悲哀。当被烈火一样的温度炙烤时,将这场梦完美地破坏,连它的痕迹也被完全掩埋。正如那句话说得一般:繁华落尽,如梦无痕。

  但是我知道,雪熔化以后还会凝华,也许中间会经历汽化的波折,它会以全新的姿态再次成为雪,在回归的路上拾起沿途散落的骄傲,终有一天会君临天下,再度睥睨众生。尽管在残酷的严冬到来之际,它还会再次坠落,但那对于我来讲,不是一个很好的警示吗?总有一天,我要以更为蛮横的分差重新将他们甩在后面,让他们明白什么叫做望尘莫及,什么叫做真正的差距。

  ——那一天,我会告诉他们:高高在上的不止是我的成绩,还有我不可磨灭的信仰。

  这样想着的我拭去脸上纵横的泪水,不知何时雪已经停了,阳光亮得刺眼。耀眼的阳光正穿破云层抚摸大地,温柔可亲的它令我冲着头顶高远的天穹展开笑颜。那时我仿佛透过阳光看到了磅礴的云雾,缭绕在我未来的道路上,遮盖了不知多少荆棘险刺。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已然褪去了满身的浮华,失去了骄傲的资本,只剩一颗不肯服输、不肯低头、不肯甘心的要强的心灵。但这就足够了,我会一步一步踏着努力重回云端,哪怕伤痕累累。猝然而至的坠落永远不会让我粉身碎骨。

  我轻轻掬起一捧温柔的暖光,无视眼角尚存的泪,自信的笑容融入其中,霎时春暖花开。

  初一:夏欣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