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_1200字

2019-03-26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题记

  我,死了。很好笑对不对?我也这么觉得,应该是上帝和我开了一个颠覆命运的玩笑吧。这样想着的我慢慢将身子移到镜子前。什么都没有显现出来。混沌的大脑将记忆混淆,如果那残缺的记忆没有骗我,只是一个意外,一辆在学校门口忘记减速的车就轻而易举地夺去了我的生命。

  我抬眼望着自己黑白色的笑颜,唇边冷冷挤出一丝嘲讽。以灵魂形态来参加自己的葬礼?也罢,让我再最后看一眼这个盛满我的眷恋的世界吧。

  片刻过后,我的父母进来了。看见他们的那一瞬间,我仿佛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不对,我已经没有心跳了,但那种从灵魂深处喷薄而出的浓浓悲伤立即席卷了我的身体。他们原本就稀疏的黑发已然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满头华发。“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隐隐约约我听见他们止不住的啜泣,看见他们的脸上老泪纵横,嘴里还念叨着:“要是没有和她吵架就好了,要是能多关心关心她就好了,现在连补救都没有机会了,她就这么走了……”眼泪从他们的眼眶里疯狂涌出,似决堤的河坝,如泄洪的水库。我连替他们拭去脸上泪水的能力都没有了,只是一个劲地重复“我在啊”“我就在这里啊”。我不想死,忽然间好后悔。

  然后老师和同学们也来了。我清楚地看到班主任老师霎时间红了眼眶,悲伤之意溢于言表。我的几个最要好的朋友站在老师身后,相互扶持着才没让自己发出太大声的痛哭。“她是个好孩子,虽然平时总是冷着一张脸,总给人傲慢的感觉,但她私底下其实特别傻、特别二,活脱脱一个吃货……”听着死党们口中断断续续的话语,我默默蹲到墙角处,眼眶中的温热液体积蓄得太久,这一刹那顺颊而下。

  和我关系不好的同学以及一直和我作对的人也缓缓说道:“她要强、骄傲,老实说我特别讨厌她,但她也是我们的同学,也好舍不得她。真想知道她现在的表情,还是那么不可一世吗?真遗憾看不到了……”

  我哭得越来越大声,但我知道他们听不见。一场意外,仅仅是一场意外,我到底失去了多少,又意识到了多少?我是该感谢这场意外,还是该憎恨它?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变轻,大概真的要说再见了吧?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在我的脸上,很温暖很美好,我睁开惺忪的双眼,下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朝父母郑重地道了歉,上学后也向朋友们表达了歉意。面对他们的疑问,我笑而不答。

  一场意外,让我学会了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所有人。

  初一:夏欣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