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楼_作文

2011-11-27 11: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进红楼

踏着春天的韵步,嗅着幽幽百花香,我舞着旗帜,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红楼。

这是一幢古代房子,粉墙黛瓦。房子的前面是一个花坛,花坛里的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竞相开放,艳丽多姿。

我迫不及待地想进去参观,可惜还没轮到。我好像比谁都急,不时踮起脚看看里面的情况。“可以进去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涌”进了展馆。在第一展馆,一个大姐姐为我们讲述关于红楼的历史。我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解,好像入了迷,脚步随着讲解,慢慢移动。红楼是我们浙江最早的法院,不过红楼如今只剩下半栋了,原来这栋建筑是横亘在延安路中间的法院。再往前,这周边更是赫赫有名,曾是南宋名将岳飞的府第,南宋国子监,太学。我们听得头头是道。这时,这位大姐姐问我们:“红楼以前是法院,那它原来的名字叫什么?”同学们的手像雨后春笋一般,“刷、刷、刷”都举了起来。大姐姐笑眯眯地请了我,我脱口而出:“杭州人民法院。”“不对,不对。”大姐姐摇摇头说:“一个字也不能少。”邓芳晴接过话茬,斩钉截铁地说:“杭州市人民法院!”“对,这位同学答对了。”大姐姐说着,并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原来我少了一个“市”字呀!

我并没有灰心。来到第二展馆,我仍然用眼观察,用心倾听,用心牢记。在第三展馆里,我答对了题目,领到了证书和奖品。

在自由参观时,我边走边看边思: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中,能出来走走、看看,既能放松我们劳累的情绪,又能增长知识,真是一举两得。一路参观下来,我不得不惊叹我们杭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想到这里,我的肩上不觉又增添了一份“建设美好家园”的重任。

走出红楼展览厅,还有一会儿自由活动时间。我触摸着朱红色的砖,看着红楼,它虽然没有雕栏玉砌,飞阁流丹,但我十分喜爱它的那份稳重,那份质朴。它的身躯,甚至那上面的每一块砖,都在诉说着悠悠的历史,沧桑的岁月。听!那块砖开始讲故事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