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寻找着打开文学之门的金钥匙_作文

我寻找着打开文学之门的金钥匙_作文

2011-11-27 13: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寻找着打开文学之门的金钥匙

   文学是人类感情最丰富最生动的表达,是人类历史最形象的诠释。我怀着对文学的无比热爱,踏上了中学的学习之路……       

    学习的道路是漫长的,尤其在升入初中后,压力更大了,有时让我喘不过气来。本想在初中的学习中更加了解文学,能读到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从而实现我幼时的理想――成为一个博览群书,饱读经书的小才女,可现在面对这个理想好像有些茫然,课余生活全被数学题占据了,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阅读文学书。虽然在六年级的暑假里没有作业,那时准备用一假期的时间来阅读文学,幼时的理想似乎有望实现了,可事实在一次否定了我的猜测,我根本体会不到书中的精华所在,也体会不到作者揭示的道理。才读了一本就读不下去了。                

突然,文学变得陌生了。不行,我要寻找打开文学之门的钥匙,我要实现幼时的梦想,我要打开文学之门。

这也许是我一生的追求,也许明天就会实现。但我会为之付出努力,为之而奋斗!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小事作起,多留心多观察多思考多积累,我要真正体会到赵丽宏先生所写的:世界上没有打不开的门,只要你愿意花时间,花功夫,只要你对门里的世界有探索与了解的愿望,这些门一定会在你面前洞开,为你展现新奇美妙的风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