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不向困难低头_作文

不向困难低头_作文

2011-11-28 1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向困难低头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这些困难有大有小,但我们都要勇敢地走过去。

      记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试。离考试只有一个星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自从三年级考试加了英语这一科目,我的英语成绩就一直不理想,不管我怎么努力,我一直都在80分左右徘徊,好像我跟90分有仇似的!

      哎呀,我该怎么办呀!各科都非常优秀的我每次考试都让英语拉后腿,只能在前十名却进不了前三名,为此我非常生气,努力了好久成绩就是上不去,凭什么啊!!老师不是说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能提高成绩的吗?切……有什么大不了,考不上就考不上,反正怎么努力都没用,干脆就任由他它吧!

      正当我气馁的时候,英语老师找我到办公室谈了一次话……“怎么了,晓冉?老时间你这几天注意力不怎么集中啊!怎么回事,能个老实说说吗?”听到英语老师和蔼的声音我禁不住哭了,把这些天的苦恼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英语老师。本以为老师会责怪我没有上进心,谁知老师非但没有责怪我还鼓励我说:“孩子,失败了不要紧,重要的是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不向困难低头,不管它有多大多难,我们都要勇于挑战,老师相信你一定行的!!”听了老师的话,泪水再次涌出了眼睛……

      带着老师的鼓励和深切的期望,我开始在课余时间努力在努力的复习,认真背单词,努力记语法,包老师讲的重点难点都掌握好。

      考试的那天终于来临……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都是我平时复习时背过记过的。但我一点与不敢马虎,认真审题,仔细答题。时间也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答完了所有的题目!再仔细检查一遍后,我信心十足地交了试卷。

      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我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第二名,张晓冉语文97分,数学91分,科学98分,英语96分。”终于听到了我的名字,但是……这个结果……哇塞,我英语竟考了96分,我的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因为这和我以前比起来提高了将近10分。自从那次考试以后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班主任老师得意门生之一!

      相信,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碰到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我们千万不要向困难低头,在那时我们要勇于挑战,千万不能选择逃避,当困难来临时大声说出来:“困难,我不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