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_600字

2019-02-28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晚风静静的吹着,屋外繁星点点,夜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圆月。给人一种安静舒适的感觉。我坐在门口,听着知了的叫声,心里突然觉得很烦闷。

  尽管夜色再怎么好看,月亮再怎么明亮,我也没了兴趣。“呀!萤火虫!”妹妹惊讶地大叫起来,而我眼皮而都不抬一下的说:“都这时候了,哪儿还有什么萤火虫,看错了吧。”

  妹妹还是倔强地认为她是对的,我懒得再去跟她争论,径自往回走。正当我走到门槛的时候,门缝里的一丝微弱的光亮吸引了我,走进了一些才看清。

  萤火虫。被夹着门缝中,微微蜷缩着身体,它所发出的光亮很微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更何况还是在月亮的照映下。我不知道它已经在这样的情况下坚持了多久,我只知道,它还在挣扎。

  现在是换季的时候,天气已经转凉,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时候还会有萤火虫,一般情况下萤火虫都生活在夏季,而现在已经入秋了。

  萤火虫的顽强精神不得不让我佩服。我本想帮帮它,但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它有它自己的力量和尊严,我相信,它可以自己飞起来。

  晚上,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心中想的全是那只萤火虫,我开始担心起来,它会死吗?还是已经飞走了呢?思来想去,我决定去看看。当我再跑出去的时候,萤火虫还在挣扎,但是已经不在门缝里了。萤火虫用它自己的力量逃了出来。

  第二天,萤火虫不见了踪影,它一定是飞走了吧?

  我看着看着湛蓝的天空,心里却想着那只小小的萤火虫,希望它越飞越远,飞遍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将它那生命的奇迹传扬!

  初一:朱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