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补你一个道歉_1000字

补你一个道歉_1000字

2019-02-28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上的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爱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

  周五晚,我一进门,院子里到处都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儿,进了屋子里,桌子上摆着满满的饭菜,每一道菜,都闪着耀眼的光泽,看起来非常美味的样子,尤其是在我这样一个周都没吃过可口的饭菜的人的眼里,更是诱人我的口水毫不犹豫的流了下来。

  就在这时,母亲又端着一道菜走了过来,我抬头看见了多日不见的母亲,发现母亲又疲惫了不少,头上的白发,也比以往多了很多,我的心里直泛酸泡。想起,母亲年轻时照片上的她,那时的她,皮肤非常的白,满头的黑发又顺又直了,脸上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多的皱纹,可是不管怎样好的容貌都经不起岁月的折腾,母亲,日日为家里的事而操心;每时每刻,都在为我的成绩而担心;白天黑夜还要在田里干活……原本那双毫无茧子的手现在却布满了茧子,原本那白皙的脸现在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母亲笑着接过我手里的书包,笑呵呵的问道:“在学校里吃的什么饭?”其实我们每个周吃的饭菜都是一样的,可母亲就是这样不厌其烦的问,但我却没有那么好的耐心了,有时候说着说着话,就吼了起来,但是母亲却只是看着我,更不会责怪我。现在想想,那是的我,真坏啊!

  其实,我是想着周末回来帮父母分担一点家务的,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睡懒觉的诱惑;其实,我原本是想利用周末好好复习的,可是,我抑制不了贪玩的诱惑;其实,我是想要亲手为父母做一顿饭的,可是,我就是克服不了懒惰……为什么?我每次想要好好的和母亲说话,都会在我的吼声中结束?为什么,我的脾气是这样的暴躁?为什么我不能对父母多用一点心呢?为什么?我不能多一点耐心呢?为什么?我不好好陪陪他们呢?为什么我其实很爱他们,却不能说出口呢?

  很快,两天就过去了,我又要上学了。我背着两个大书包准备走,母亲总会抢着拿起我的书包送我去坐车,尽管母亲知道那两个书包并不是很重,尽管母亲知道,我轻而易举的便能拿起两个背包,尽管母亲知道我只需要走几步便可以到达坐车的地点,尽管……。可是母亲,还是不亦乐乎的每次都送我去……

  母亲在意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母亲关心的事实在是太多了,母亲的心事实在是太多了,这些事,这些人,这些活使她劳累,感到非常的疲惫,使她过度地衰老……

  母亲,我好讨厌你,在意这么多,我好讨厌你,对我这么好,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为什么你总是替别人着想?为什么你就不能优先考虑一下自己?为什么你这么傻?为什么……。你知道不知道这样的你,让我很难过,让我很愧疚……

  母亲,我爱你啊!永远!

  初一:桂佳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