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有你同行,真好_800字

有你同行,真好_800字

2019-02-28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就如一场梦境,扑朔迷离,云深不知处。

  胶片开始泛黄,许久不曾翻开的相册出现斑痕,如记忆一般的沧桑。日光倾城而下,时光摆上的印记在身后层层腐朽。

  I have a dream。我做了一个梦。

  磁盘开始转动:在播放键按下的那一刻,我的梦出现了两位年轻人,他们用惊喜的目光看向我,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出浓浓的爱意。勿忘那时,他们教我说:爸爸、妈妈。仿佛之后的日子里,我一睁开眼,就可以看见妈妈漂亮的眼睛和爸爸温暖的笑容。他们就是我的全世界,是我梦里的男女主角。

  我又匆匆按下了快进键,闪过无数模糊的幻影后,定格在了那笑靥如花的姑娘脸上,她和妈妈有着同样漂亮的眼睛,小巧的酒窝和白皙的皮肤。哦,那就是我的闺蜜。记得在小学吧,我们无忧无虑,在我的记忆里不曾留下些什么,但她的影子却依旧记忆犹新。我想,也就是那时候,我和ta的笑容才是最璀璨的。

  有时,我真的会愿意去相信一些讲述时光倒流的电影,但光阴荏苒,可幻想终归幻想,现实是如此无奈。

  后来啊,在我短暂记忆里又出现一个人,她很瘦,可双眼依旧明亮,她的性格很像我的妈妈,我一下子找到了归属感,我压抑着狂喜,期待着她第一次的呼唤。对,她就是我的老师,她不只一次用她大大的眼睛瞪我,但我觉得她并不严厉,因为她上课时是会笑的。我喜欢爱笑的人,爱笑的眼睛很好看,正如妈妈一样。

  我不知道下一位出场的会是谁,梦似乎会告诉你曾经不注意的瞬间。

  我看到了行行色色的人们,川流不息的车流,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我的主角去哪儿了?我找了半天,并没有特写镜头。哦,原来我的主角就是他们。亲爱的陌生人们,你好!

  我知道我离不开他们,就如我离不开父母,朋友,老师一般。

  梦的帷幕落下,漆黑一片,我睁开双眼,又见到了妈妈漂亮的眼睛。

  我很幸福,因为有你,因为有你们。梦里的下一个片段,是你当的主角吗?

  我们,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却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幸好,彼此的青春从没有错过——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

  ——后记

  初一:洪闻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