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写给屈原的一封信_作文

写给屈原的一封信_作文

2011-10-29 13: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写给屈原的一封信
汩罗江边,烟雾重重,一声叹息从中发出。倾然间,只听一声“轰隆!”,你跳入了江中,大江水翻滚着、咆哮着、怒吼着。
这人是谁?哦,是你——屈原!
你死得值吗?不!国家的动荡就是需要你们这些有识之士来改变,你纵身一跃,虽抛出了众多烦恼,享受年年粽子。可世人呢?他们的眼泪却早以流干。难道你这么一个只顾自己,一死百了的人也值得我们来赞颂吗?对!世人也许会,但我不会,因为你那是逃避责任!
同样一个是在国家动荡的时期中,他——越王勾贱,却不忘国家雪耻,曾经的一国之君,现在却要睡在柴草之上,每天都要尝一尝蛇胆的滋味。终于,他又成为了一方霸主,落下了“卧薪尝胆”的千古美名。
与你不同的是,他承担起了责任,没有放弃,他为吴王做奴仆,他被迫做了许多对一国之主简直是奇耻大辱的事,但他从不绝望,而是化悲愤为力量。这!才是英雄,值得让人赞颂的。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同样有着许多英雄。如怀才不遇的杜甫,心怀壮志的辛弃疾……更有“诗仙”之称的李白,烈酒入喉,立即就有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壮志,这等气魄,是你所拥有的吗?
   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中国革命红军,横跨大渡河,翻越夹金山,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
你走了,有人会流泪,有人会叹息,但……我依然不会!你走了,抛弃了一切烦恼,推卸了责任,却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偶尔梦中的朋友,有杀猪的、养鱼的、捕蛇的、卖鸡的;
难得想到的朋友,有歌唱的、写作的、卖身的、
有事遇到的朋友,
经常碰面的朋友,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