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给自己一个机会_800字

给自己一个机会_800字

2019-03-29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机会总是留给有勇气的人”这句话一直让我铭记在心。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是一个很少说话的人,平时我和朋友一起我很少说话,就更不用说在课堂上发言了。每一次发言都是被老师提问起来的。别人发言是先答“到”,而我却是先脸红,过来三十秒左右才答“到”。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主动发言让我羡慕不已,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啊!可是每一次都是眼睁睁看着机会从我的身边悄悄溜走。每一次等机会溜走之后,我都会后悔不已。

  班主任看我每一次都不举手担心不已,有一次老师把我叫到她身边问我:“你为什么上课不发言,你知道每一次发言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啊,你想一想全班五十多名学生,提问到你的机会是多么难得啊!你应该学会把握住机会。”老师温柔的看着我。我弱弱的说道:“老师您每一次问的问题我都会,但是我不敢,我怕我答错被您责骂,被同学嘲笑。”

  老师看了我一会,温柔的说:“老师不会责骂你,同学也不会嘲笑你。下一次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这次机会,让你成为下一个幸运儿,好吗?”

  额抬起头看着老师那时肯定的目光,我点了点头。下一节上课时,老师提问了一个问题。刚提问完着个问题我就感受到老师那温柔的目光。我心中想到要不要发言啊,我思来想去。给自己一个机会吧!我举起了我那张从未举过的手。

  老师果真提问了我,我成功的成为了机会所看重的幸运儿。给自己一个机会吧!我小声的说出了正确的答案,教室里一片安静,我能听见每个人的呼吸声。安静过后一片掌声。老师看着我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是啊!每一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每一次你都说机会没有等你,可你可曾想过机会来到你面前时你是否会把握住机会呢?

  现在给自己一个机会吧!让自己成为机会所看重的幸运儿吧!

  初一:董纹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