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童年_1000字

2019-05-29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大部分的童年是在山上奶奶家的大院,里面是我的童年,触不可及,回首不在的童年。

  ——题记

  小时候,一到周末便会疯似般坐汽油三蹦子到遥远的金河镇子,下车就冲向奶奶家,穿过一条熙攘的小街,上一个那时看起来很大的坡,后到一个狭窄的小路,我还记得小路旁边有一所小幼儿园,穿过后会看到一盆盆豆瓣,那是奶奶的朋友晒的,再走向小镇的议院,那里有一面红旗,插在杆子上,再上一层楼梯,再上一层石梯,就看到一个小坝子,那里有个小卖铺,啥都有的小卖铺,再上楼梯就看到一条小道穿上去,到岔路后看到的屋子就是奶奶家,我一到经常奶奶家的狗就会叫,那只狗叫老久它的眼中总是充满着希望,那么澄澈。

  到院子里,狗是我的玩伴,我经常牵着它在院里到处跑,不时还在厨房“打劫”一些“装备”,以锅盖为盾,以吹火棍为矛,冲出厅子,到院子里,舞刀弄枪一番,再过点的就是把锅底灰抹在脸上,牵着老久下街去玩,害奶奶找我半天,但她从来就没骂我,也没打我,回家时也是如此。有时候玩累了就在鸡笼旁的水台喝点水,一下转过来吓鸡一跳,之后爷爷就闻声而来瞅着要打我,我便一溜烟钻到屋里,记得有一次,吓完鸡,爷爷又出来,我没有到屋里而是到门外边去了,一出门就看到一条青色圆脑的蛇竖着身子朝我吐舌头,我赶快转身可门关了,我开始打门,一边哭一边叫,奶奶便开门,一看有蛇,一把把我抱住,跑去爷爷那里,爷爷又找来邻居,拿好锄头、烈酒,爷爷出门就要打蛇,蛇一看一溜烟钻到洞中,邻居用锄头后边沾上酒捅了一下,蛇立马就射了出来,要走,爷爷落下锄头,蛇一分为二,我瞠目结舌。那天晚上表姐回来一起,我们便在那里嗑了一宿的瓜子,吹了一晚的电风扇,好不惬意。

  小时候,最好喝的啥也不是,就是那一杯橙汁,一种粉末,化水后很好喝,奶奶知道我爱喝,每次我来都有一杯在桌上,走时奶奶又装一瓶在塑料瓶中,还是冰的。最好吃的就是奶奶做的素面,只有盐,小白菜,面是奶奶自己揉的,她经常问我好吃不,我当然说好吃,又问奶奶对你好不,我只顾着吃面只是连忙的点头,奶奶脸上露喜色,忙说:“你爱吃就好,以后你一来我就一定煮给你吃!”

  现在,老久不在了,爷爷也伤了,奶奶当起梁子,我只有偶尔看看她,我的童年只剩下回忆,那是最快乐也是最快的一段时光,想起,又想不起,碎碎散散,回首不在。

  初一:段鉴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