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老师

2011-07-30 21: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有记忆起,我便讨厌那堆在书案上一摞一摞的作业本,是它们,占去了老师们大量的时间;是它们,是岁月更深地在老师脸上留下了痕迹!
岁月如流,一晃眼,我便走过了七个春秋,我不再是那幼稚的小女孩,不再有那种让人好笑的念头。我已深深得懂得了教师,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
    七年以来,我目睹了多少位老师,把整个身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幼儿园,那象妈妈一样亲切的庄老师;在小学,那循循善诱启蒙的罗老师;在初中,那令我敬佩的郑老师,令我钦佩的关主任,还有那小学令我肃然起敬的钟老师、岑老师、廖老师、吴老师、李老师……每一个老师都使我敬佩,我深深地爱每一位教师,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我一直在深思,他们图的是什么呢?名利?地位?还是权势?都不是。今年才退休的吴老师,在教育岗位上含辛茹苦几十年又得到了什么?但他还是欣慰地笑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敬爱的老师啊,你们是春蚕,织出了我们的远大理想你们是蜡烛,照亮了我们的美好前程。老师啊,你们同样是最可爱的人,如果能让我选择未来的职业,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教师”。敬爱的老师,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怀着深深的敬意,向你们问好,以及向你们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