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初一有关家的作文:我爱我家

初一有关家的作文:我爱我家

2013-12-31 17: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爸爸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很多人想到工人这个职业一定都觉得他们身上很脏,而且没有文化的。可我不这么认为,反而我觉得,对于我爸爸是工人这个职业,我感到很自豪。我爸爸用的是自己的双手和勤劳挣来的辛苦钱,我并不觉得这职业低人一等,反而比那些新闻上曝光的“某某市长贪了多少钱”好得多。

  每次爸爸回到家,都会很累很累,因为一天的工作使他有些吃不消。每次我看到爸爸的白头发又多了一些,心中不免有些伤感:爸爸真的老了呢。爸爸回家后,吃完饭一般就睡了,睡前还会擦点药酒什么的,好让疼痛少一些。有好多次,我在玩电脑的时候,我爸爸突然从床上蹿起来,揉揉肩膀,说好痛。每次都很心疼,给爸爸按摩吧,爸爸说不用,只要我好好读书就行。每次听到这儿,心里就都会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爸妈的养育之恩。

  还有我的妈妈。可以说,一般的女人一定会很爱美并且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可是我妈妈却不是。并不是因为她不喜欢打扮,而是我妈妈说,打扮那么多干嘛,反正上班,在厂里面,穿那么好看给谁看?其实我知道,妈妈只是不想因为自己去买衣服,买化妆品而多花钱。妈妈总说,我和你爸爸辛苦了这么久,都是为了你们两姊妹,将来我们老了也是要依靠你们呢。我都点头,说一定要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当然,第一步就是要好好读书。

  我还有一个亲姐姐。她现在在重庆读大学呢,只有放寒假和暑假才回来。不过不管怎么说,我都很爱我姐。听她小时候说,以前她去读小学的时候,我还在读幼儿园呢。每次她从学校回来,我都要吃方便面,可是她身上又没有多的钱,不能给我买,我就很无理取闹的哭起来,还去告状说:姐姐欺负我。想起这些,我都会会心一笑,当时的自己很傻呢。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跟我姐吵吵闹闹,感情倒也很好,姐姐比我大7岁,也就是说,我今年13岁,我姐都20了。每次我都会开玩笑的说:“你老了!”她总说:“你姐我还年轻呢。”每次都会笑笑。

  对于我这个家,我觉得很好,爸爸妈妈一直很恩爱,虽然有时候吵吵架,但是每次都会和好。我还有个跟我很聊得来,并且经常打打闹闹的姐姐,对此我觉得我自己真好,有什么事还可以向姐姐哭诉。家里也不是百万富翁,但是生活十分充实,有这个家,我感到很幸福。

  名师点评: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这让幸福看起来仿佛泯然众人一般平凡,但是只要细细品味,还是能够抓住幸福的尾巴,就像阿荛同学写的一样,谁说平凡不是幸福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