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_650字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_650字

2019-07-31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一代的接班人,应从小树立保卫国家,维护国家主权的意识,为祖国完全统一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明末清初着名思想家顾炎武说的。意思是国家天下的兴盛与衰败,是每个百姓义不容辞的责任。

  南宋着名将领岳飞从小就舞枪弄棒,练就了一副强健的体魄。金军入侵中原,岳飞决定抗金。和娘辞别时,母亲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岳飞牢记,立下战战赫功。金军感叹“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但受人陷害,含冤而死,留下了《满江红》。

  周恩来曾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大江歌罢掉头东,遂密群科济世。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源远流长的的历史长河中就有许多爱国志士为保卫国家安全,以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以德国为首的法西斯的铁蹄几乎踏遍整个欧亚大陆之时,以美国总统罗斯福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以及英国首相丘吉尔为首的同盟国在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之后终于遏制了法西斯国家嚣张的气焰。当日本军的魔爪伸向中国时,杨振宇,赵一曼,

  狼牙山五壮士等一个又一个抗日英雄前赴后继,经过8年艰苦抗战成功地用步枪打败了侵略者的飞机加大炮。虽然他们祖国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一颗灼热的爱国之心,都有一颗崇高的勇于献身之心。

  青少年要以祖国的繁荣为最大光荣,以国家的衰落为最大的耻辱。“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是时候了,为了中华之崛起,中国少年们,请拿出你们的豪情,展示你们的风采吧!

  初一:张楠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