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读后感作文 > 《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

2017-03-21 09: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安妮·弗兰克是个活泼,可爱的犹太女孩。由于德国法西斯残暴地屠杀,她不得不和父母,姐姐以及邻居们躲进了“后屋”。在后屋的生活必定是艰苦而又难熬的。他们白天不能开窗,晚上不能开灯,天天说话只能低声细语,一个月都不能洗澡,食物又日渐短缺,在这样的环境中她仍然随时一丝不苟地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纠正错误,每天仔细记日记。在那样的年代,这样的行为是少见的。就这样,这个少女用自己的日记,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了。

当我读到“1943年11月27日”的日记,“当昨晚我睡觉的时候,莉丝的样子忽然十分清楚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她枯瘦的脸上满是褶子,她睁大眼睛,无助地看着我,轻轻地说’安妮,为什么你要丢下我?你倒是把我拉出这个地狱呀!帮帮我吧!’可是,我确实帮不了她,而我也很想帮她,用自己的关爱弥补以往的过错。”时心动了一下,安妮是个多么善良的人啊!她想用自己的爱心补足以前的错失,不像很多人,一件事错了,一声“对不起”就万事大吉了。她却在自己都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想着比自己还糟的同学,这样的事就更是很多人无法做到的了。从这一段日记看来,安妮是一个富有爱心、能及时改正错误的人。

当我又读到“1943年12月27日”的日记“卡尔顿旅馆被完全炸毁了,两架德国飞机把携带的大量燃烧弹分毫不差地倾泻在了这个“军官之家”里,它全被烧焦了,连我们这儿都闻得着糊味儿”。读到这儿,我开始憎恨起德国人了,一枚燃烧弹就可以炸掉一个单元的房子了,还把大量的弹药往下投。我想,当时,旅馆一定是尸体全无了。可见,他们是多少残暴的人。且不说犹太人,就是他们自己的德国军官也要死伤很多。他们对待犹太人更是残忍,先用鞭子抽,然后绞,最后都得死。一个个志向远大,才智过人的犹太青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这些法西斯分子真是可恶啊!

从这本日记中,我感到,安妮也和常人相同,有自己爱的、敬佩的人,就比如她爸爸、邱吉尔、米普等,有自己讨厌甚至厌恶的人,比如希特勒、范丹太太等。但是和常人不同的是,她虽然身陷逆境,却仍然有颗善良、爱学习、随时约束自己的心,她做了错事或把话说重了,自己都会认真地面对,及时纠正,还要自己反省,并为之道歉。这一切,我却做得很不够,但是,我一定会向这个方向努力。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安妮还能静下心,认真反省自己,仔细记下成长的每一天。我同情安妮,更敬佩安妮,在生活、学习中,我以后都要像安妮一样,学习自省。我更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生活的世界,将永远和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