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在深处

2013-06-15 16: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他,长得并不出众,每天都穿着同样的一套工作服,推着早已破烂不堪的自行车急冲冲的赶去上班(因为他总迟到),除了工作日,一条白色的打底裤,胡乱搭配一件衬衫,在添一双黑色的拖鞋就足够打发他一天了……

  我妈妈在外地工作,家中只剩我们俩儿,生活是靠着他的工资维持的,我生活中的一切也是他在打点。可是,我竟从不爱跟他多说话,多交流——在我眼中,他的生活除了上班便是打游戏,在我的记忆里,他从来没为一件事紧张过(也许是没在我面前表现出来吧)。因为这,让我每次找他索要零花钱或是资料费等时,我总是心安理得的。

  还记得那天下午放学回家时跟他说过,下次去学校得带300元钱,因为怕他心中有疑虑,就把费用清单详细的讲了一遍,当然,他一如既往的答应了。我转身离去,不经意的回了回头,依稀看见他沉重的皱了皱眉头,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那样,第一次发现他那深邃的眼神中隐藏着无数的忧虑,岁月的痕迹悄悄爬上了他的额头——我沉默了。

  和往常一样,推着烂自行车去上班,可是每次上班的时间却提早了很多,当我每天第二次看见他一般是在晚上10点左右。看着这一幕,似乎我明白了什么,不禁有股滚烫的泪水滑过脸颊……

  明天就得去学校了,窗外的工厂明亮的灯光照进我的卧室,伴着时钟滴答滴答的声响,不知不觉,夜已深了,大地似乎屏住了呼吸,四周分外安静,只依稀听得见机械的声音。我懒洋洋的趴在床上,想好好睡一觉了去迎接明天的到来……“叮咚,叮咚”我无奈的托起身子,打开了门。他朝里面看了看,托着他沉重的脚步轻轻的走进了我的房间,用他那低沉的声音跟我说道:“拿去,300元。”接着,他从口袋里拿出,然后一张一张的拿给我,直到最后——一张皱巴巴的一块钱。我拍了拍胸口,告诉自己,忍住。“放好了,别掉了”他看着我,严肃的说道。我也点了点头。

  他转身离开了我的卧室,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早已抑制不住的泪水再次滴落,滴到那张皱巴巴的一块钱上——我发现,他的背影竟是如此高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