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年湖北高考作文题:喷泉与泉水

2015年湖北高考作文题:喷泉与泉水

2015-06-07 16: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5年湖北高考作文题:喷泉与泉水 (作文题全文如下)

  湖北高考作文材料为:泉水在地下蓄积。一旦有机会,它便骄傲地涌出地面,成为众人瞩目的喷泉,继而汇成溪流,奔向远方。但人们对地下的泉水鲜有关注,其实,正是因为有地下那些默默不语的泉水的不断聚集,才有地上那一股股清泉的不停奔涌。自选角度,不少于800字,标题自拟。

  随着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湖北考生走出考场。湖北考生普遍反映首门语文科目试题难度不大。据反映,今年湖北省高考作文仍然是材料作文,题目是喷泉与泉水。通过一段材料讲述泉水怎样慢慢聚集,开始冒泡,最终变成喷泉喷发的过程。请考生根据材料写一篇作文。有考生表示,拿到题目后,首先想到通过泉水积蓄力量、滴水成泉,想到人生要积蓄力量,积极向上。

  近几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多数倾向于情境材料作文。材料强调思辨性、哲理性,内容上偏爱谈人生、人文以及道德等。湖北省高考作文材料也多以文字呈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